“送温暖”别成“秀温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02:54 重庆晚报

  半月

  近日看了本市一条电视新闻,心里不是滋味。新闻讲的是我市某县领导去养老院给老人们“送温暖”,可是电视画面上却是一群老人在寒风苦雨中站得整整齐齐等待领导“温暖”的到来。不禁让人感叹:这不是“送温暖”而是某些官员在“秀温暖”。

  年终之际,我市各单位纷纷开展“送温暖”活动,访贫问苦,送钱送物,让困难群众能安心地过好节日,使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这是为老百姓所欢迎的。但任何事情就怕走过场,做成某些官员的“面子工程”。上述的新闻可能是“送温暖”活动中比较极端的例子,但类似的“秀”肯定不少。既然是活动,一定程度的宣传以唤起全社会的爱心,这是必要的。但最怕活动一阵风,流于形式,缺少对贫困群众实质意义上的关怀。

  要真正做好“送温暖”活动,在时间上要变年终关怀为终年关怀。不能年终时热热闹闹,年一过冷冷清清,平日里无声无息。贫困百姓并非只是在节日里需要关心,平常更需要关心。在制度上要建立健全救助帮困送温暖的长效机制,做到“四季如春”,变年节性送温暖为制度化救助帮困。唯有如此才能让困难群体与政府的心贴得更近,老人们在寒风中等“温暖”的现象才会消除。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