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岗失业人员办个体 3日内发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06:47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王昭玮 实习生 黄翠)昨天,记者从省工商局获悉,2007年陕西省工商局将采取四项措施,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创造良好环境。

  据了解,去年全省各级工商部门在市场准入、政策支持、收费减免、提供服务和优化市场环境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共支持、引导1.7万名下岗失业人员和高校毕业生通过从事个体经营或兴办私营企业实现就业再就业,先后减免工商费用3211.9万元,大大缓解了社会压力。2007年,陕西省工商局将坚持四个方面的承诺,为下岗失业人员及大学毕业生就业再就业创造便捷、宽松的环境。据悉,下岗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从事个体经营的,凭劳动保障部门核发的《再就业优惠证》可享受一次性再就业扶持优惠政策,免交有关费用。对新登记注册为个体工商户的,从发照之日起,三年内免交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费、个体工商户管理费、集贸市场管理费等;今年,工商登记部门全面落实了一审一核制、首问负责制、办事承诺制和限时办结制,为下岗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就业再就业做好高效率的优质服务工作;各级注册分局和工商所已全部设立了专门窗口与标志牌,开辟了就业绿色通道,为下岗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就业再就业提供申请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的一站式服务,并开展就业指导及相关政策、法规、信息的咨询服务;各级工商登记部门和工商所为下岗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申办营业执照均提供限时办结服务,对申办个体工商户材料齐全的,在3个工作日内核发营业执照。对申请设立私营企业材料齐备的,在7个工作日内核发营业执照。若具备各方面条件,并且材料齐全的当场核发营业执照;对从事临时性、季节性、流动性经营的,及时核发临时营业执照。

  另外,全省工商系统今年将进一步放宽市场准人,凡法律法规未禁止非公有制经济投资的行业和领域,都要允许私人投资;支持个体私营企业收购、兼并或参股国有、集体企业;支持发展科技型、外向型个体私营企业,促进其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