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吧里到处有未成年人身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0:47 央视《生活》

  网吧里到处有未成年人的身影

  记者注意到,小明从家到学校必须经过的网吧不下十家,小明告诉记者,每次经过这些网吧的时候,他都会忍不住想进去玩一会,每次当小明坐在电脑前就会陷入到游戏中难以自拔。

  小明家附近有一条后坝街,这里大大小小的网吧有四五家。

  2007年元旦这天,记者首先来到了这家千禧网吧,网吧门口挂着未成年人禁止入内的告示,推开门一看,这里面人头攒动,好不热闹,呈现在记者眼前的全是一张张稚嫩的面孔。

  记者:你上几年级了?

  上网者:4年级。

  记者:几岁?

  上网者:10岁。

  记者:你上几年级了?

  上网者:六年级。

  在这间大约五、六十平米的房间内,放着四十台左右的电脑,已经是座无虚席,孩子们都背靠背挤在一起,看得出这家网吧的生意相当好,一些孩子还在巴台前等着机器。

  我们发现:请您出示有效身份证,未成年人不得入内这样的牌子在网吧可没少挂,然而这些牌子似乎都成了一种摆设。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后坝街上的几家网吧,这里上网同样不需要任何证件,而且网吧生意都很好,不少小孩争先恐后地朝里面挤。

  小明就读的巴中二中位于巴中市的商业街上,在学校周边200米范围里共有3家网吧,心宇网吧、黎明网吧和视点网吧,这三家网吧离巴中二中都不远,最远的心宇网吧不到160米,而最近的黎明网吧和视点网吧不足80米。

  按照规定,中学、小学校园周围200米范围内不得设立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可是令人纳闷的是:记者在这三家网吧都看到了墙上悬挂着相关部门颁发的《网络经营许可证》。

  2006年12月31日晚上9点,记者首先来到了心宇网吧。这家网吧门口立着两块牌子,一个牌子上写着未成年人禁止入内,另一个则提醒上网者须出示身份证,看起来这家网吧似乎很规范。

  记者:上网多少钱一个小时?

  网吧经营者:1元5角。

  记者:通宵呢?

  网吧经营者:5元。

  记者:你这里可以上通宵吗?

  网吧经营者:可以。

  老板并没有要记者出示任何证件,就让记者上网了。这家网吧规模可不小,至少摆放了40台电脑,里面三三两两地坐着一些看上去年龄并不大的小孩,其中一位还穿着校服。

  记者:上几年级了?

  上网者:高一。

  记者:多大了?

  上网者:16岁。

  记者:巴州二中的?

  上网者:对。

  记者:平时这里学生多不多?

  上网者:多。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巴中二中正对面巷子里的黎明网吧。相对心宇网吧来说,黎明网吧可热闹多了。

  记者:你上几年级了?

  上网者:高一。

  记者:你上几年级了?

  上网者:高二。

  记者:后面的都是你同学吗?

  上网者:是。

  记者:你们一起来的是吗?

  上网者:是。

  记者在这家网吧注意到,已经夜里十一点半了,这些孩子们根本没有任何倦意。这位少年都顾不上吃饭,边啃

蛋糕边玩游戏,而这位捧着一盒方便面,边吃边玩。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