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劳模”陈开惠急需救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0: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安康讯(记者张松)“全国劳动模范”、“三八红旗手”陈开惠,因病情严重住进了安康市中心医院。经医护人员的全力救治,她在昏迷5天后终于苏醒过来。但由于其家人无力支付昂贵的医疗费用,陈开惠面临被迫放弃治疗的困境。

  昨日下午,记者在安康市中心医院观察室见到了陈开惠。由于还未完全脱离危险,鼻孔还插着氧气管。陈开惠的丈夫陈余全说,10日晚7时,她因失血过多而昏迷,经医院全力抢救,目前病情虽得以控制,但还需做进一步的治疗。陈余全还告诉记者,他的儿子也常年有病,为给儿子治病,至今家中还背负着5万多元的外债。这次妻子突患重疾,使他们这个原本就十分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面对每天数千元的医疗费,实在是无能为力。他四处借钱,但收效甚微,如果实在没办法,就只能放弃治疗了。

  安康市中心医院主治医生张胜茹告诉记者,陈开惠主要是因缺氧性脑病导致昏迷。如果她病情稳定,不发生意外,还是有可能治愈的,但估计需要3万元的医疗费。

  今年56岁的陈开惠家住汉滨区大同镇双椿村四组。1970年她开始养蚕,先后为安康市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农村养蚕能手,对安康的养蚕事业有着特殊的贡献。1988年,陕西省妇联授予她“三八红旗手”称号,省人民政府授予“陕西省劳动模范”称号。1989年,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授予陈开惠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据了解,安康市总工会在得知消息后,准备在市中心医院为陈开惠举行义捐活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