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小伙爬火车被挤断双臂 家人不愿接其出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0:59 中国徐州网

  中国徐州网-都市晨报热线85800100消息  (记者 陆一鸣)  昨日上午,市民张女士致电晨报热线反映,一位四川小伙子数月前爬火车来我市打工被挤断双手,在医院住了近半年还不能出院,原因是小伙子的家人始终认为他在我市搞传销想骗家里的钱,不愿到徐州接他回家。

    穿越火车厢被挤断双臂

  在市三院骨二科病房内,记者见到了那个不幸的四川小伙戴君海,他的右臂齐肘部已经没有了,左臂经再植成活后能进行简单的活动。戴君海告诉记者,他是四川省资中县罗泉镇人,2006年8月20日从成都坐火车到济南打工,没想到到济南一个多星期没找到工作,钱包和行李又被偷去了。他在别人介绍下准备到徐州打工,由于没钱买车票,他9月1日中午爬上一列开往徐州的运煤火车。9月1日晚11点多钟,运煤火车停靠在火车西站开始分解,戴君海下车后准备从两辆车厢中间穿越铁路,没想到手刚刚扶上车钩,两辆车厢就挂在一起了。惨呼声中,戴君海的双臂齐肘被挤掉,他没跑出百余米远就晕倒在路边。幸好铁路工人发现了浑身是血的戴君海,抱起他送往医院抢救。

  家人认为他在搞传销骗钱

    市三院骨二科护士长张咏梅告诉记者,戴君海是9月2日凌晨0点5分被送到

医院抢救的,经过再植手术后左臂成活,渐渐能进行简单活动,右臂坏死只能截肢。令张护士长想不到的是,当她给戴君海的父亲打电话通报小伙子的状况时,其父亲竟然不相信。戴君海的父亲认为儿子是在徐州搞传销,想通过这种方式骗家里的钱。“他父亲居然问我为什么总是用一个电话号码给他打电话。”张护士长苦笑着告诉记者。为了取得戴君海父亲的信任,张护士长下班后用家里的电话给他打电话,希望其家人能赶到医院进行陪护,但是打了40多分钟的长途电话还是没有用。由于戴君海的伤势需要24小时陪护,陪护工作就落在了骨二科护士的肩上。

    铁路部门准备送其回家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戴君海始终以泪洗面,他哽咽着告诉记者,在他们老家有很多年轻人被骗出去搞传销或者出去骗别人搞传销,村里人都深恶痛绝。去年8月份,当戴君海向父亲提出准备到外面闯一番的念头时,立即遭到父亲训斥,因为父亲觉得他肯定是想出去搞传销骗人。“为此我和父亲吵了一架,出来也是不顾家人反对做的决定。”戴君海告诉记者,当张护士长和家人沟通受挫后,他也给家里打了几次电话,告诉父亲自己目前的境况,但父亲却在电话里明确表示:“你要赚到钱了就在外面享受吧,若赚不到钱也可以回来,但我们绝对不会给你寄钱或去接你。”伤心之余,戴君海万分感激张咏梅护士长以及照顾他的所有护士们,因为自己受伤失去动手能力,正是护士们毫无怨言地伺候着他,尽管自己早已够出院条件。

    截至记者发稿时止,记者从市三院获悉一个好消息,那就是铁路部门准备送戴君海回家。戴君海表示,他回家一定带父亲再到徐州感谢好心的医护人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