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收箱“水果”变婴儿 民警帮助下孩子得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1:26 中国徐州网

  中国徐州网-彭城晚报新闻热线85608110消息  (记者 杜蘅 实习生 张瑜)  昨日下午1时50分左右,一名20多岁的男子抱着一个水果箱来到大马路42#楼的一间美容院,说是给他们送箱水果吃。等男子走后,工作人员打开纸箱却大吃一惊——里面竟然有一个裹在襁褓中的婴儿。粗心的美容院员工误以为孩子已死,竟然把孩子放到了室外,幸亏民警发现及时,这个可怜的孩子才捡回一条命。

  美容院的徐女士说,送孩子来的是一名男子,大概20多岁,穿着不太干净的西装。17日晚,该男子首次到美容院做美容,昨日下午1点多,该男子抱着一个水果箱又来到美容院,说:“送箱水果给你们吃。”该男子走后,美容院的工作人员打开箱子愣住了,箱子里竟然有一个婴儿!由于当时孩子一动不动,美容院的工作人员都以为孩子已经死了,就把孩子放到了后院,并报了警。

  下午2:10,记者赶到现场时,东站派出所的民警正在现场调查情况。记者在后院看到,孩子被一个红色襁褓裹得严严实实,旁边散落着青色的被单及一个装

苹果的纸箱。正当记者准备离开时,民警揭开了孩子身上的盖被,露出了一张青紫色的小脸,嘴唇还凝固着血迹,这时孩子的嘴唇突然动了一下!所有在场的人同时欢呼起来:“孩子还活着!”

  想到孩子已经在寒冷的室外呆了十几分钟,民警立即抱孩子到爱心

医院进行抢救,医护人员立刻给孩子进行了简单的检查及输氧、输液治疗。李医生告诉记者,这是出生十余天的男婴,孩子面色青紫有可能是因为寒冷也有可能是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具体情况需进一步观察。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再次联系了徐州市爱心医院,负责照看孩子的护士主管邢女士告诉记者,经过输氧和输液治疗,孩子的面色已经由青紫转为红润,目前孩子心跳正常无杂音,从生命表征来看没有太大问题。医生正在给男婴做检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