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交桥护栏灯遭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1:3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小明实习生蒋陆成)为了美化古城,点亮城市,市路灯管理处给长安路立交桥两侧的护栏上安装了一圈护栏灯,可令人想不到的是,这些美丽的景观却不断遭到人为的破坏,短短3个多月时间,这里就有70多只护栏灯被砸毁或者盗窃。

  昨天上午,市民张先生途经长安路南二环立交桥时发现,路边护栏上不少新装的护栏灯都没有了盖子,有些灯座里边的东西都被掏到外边,这种情况让张先生很吃惊,因为不久前他经过这里时,这些灯还是完好的。

  接到张先生反映后,记者随后赶到长安路立交桥上了解情况。在立交桥的东侧,记者看到不少护栏灯的罩子都被砸碎,有的已不见踪影,还有一些灯座内的东西也露在外边,80多个灯中就有7个被毁坏。北侧的情况更严重,有的地方连灯座都不见了踪影,只剩下短短的线头,记者数了一下,仅这一处就有14个护栏灯被毁坏,还有7个灯被整个盗走。记者随后又在西侧和南侧几处走了一圈,发现每一段都有一些护栏灯被毁坏。

  市路灯管理处生产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护栏灯是去年8月份开始安装的,安装好时快到国庆节了,而且这些灯都是比较先进的LED灯,具有绿色节能等优点,每个灯大约价值一二百元。可没想到却不断遭到人为破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