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擅自给电表加罩 施工者被电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1:35 江南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王宣海报道:未经批准,擅自请人在电表箱外焊接铁架子企图罩住电表,不料工人在表前施工造成短路,不仅电表罩没制好,还将整个单元的6户组合电表箱烧毁。昨日早晨,南昌市青山湖住宅小区内发生一起电气事故。

  据南昌供电公司城东分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上午8时许,他们接到青山湖住宅小区五栋一单元住户的报修电话称,当地发生电气事故,电表箱被烧毁,一工人被电打伤。

  维修人员走访住户了解到,当日早上,一住在这个单元的住户为给自家的电表加个铁架子罩住电表,请来做不锈钢生意的父子俩帮助焊接。焊接人员直接从电表前的两根380伏火线上接电,从而产生火花引发短路,产生的电弧电伤其中一名工人,导致整个单元6户人家组合在一起的电表箱被烧毁。

  南昌供电公司城东分公司负责人称,任何单位和个人如果要在电表及电表箱上施工,须征得供电部门许可,否则就是违规行为。目前,南昌供电公司城东分公司已经将烧毁的组合表箱更换,并抢修完被烧毁的线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