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三中两名初中生抢劫同学7名“拔毛高手”全被抓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1:50 云南日报

  记者昨日获悉,官渡警方打掉一个长期在铁三中附近抢劫学生财物的“拔毛团伙”,令人吃惊的是,其中两名成员竟然是铁三中的初中生。

  据警方介绍,近段时间以来,铁三中接连发生两起学生被抢案件,由于学生和家长害怕受到打击报复而不敢报警,使案件调查一度进展缓慢。1月12日下午,学生魏明(化名)到太和派出所报案,声称之前被人抢劫,警方迅速出动,调集附近巡逻力量对发案地点形成合围之势,在铁三中门口经受害人指认,抓获嫌疑人易某。据魏明介绍,当天下午2时许,同学卢某约他外出玩耍,当两人进入铁路医院时,被6名年青男子拦住去路。“把身上的钱交出来”、对方凶狠地说,在没有得到答复后,一群人围住魏明拳打脚踢。“别打了,我身上没钱,有部手机放在教室了”、浑身疼痛不已的魏明想出权宜之计。对方一名身着黑夹克的男子提出,让卢某去拿手机,留魏明在原地等待。“教室里没有手机。”当卢某带回消息后,对方不耐烦了,七手八脚在魏明身上搜,最终在魏明的裤腿处找到手机。对方抢走手机后,再次对魏明进行殴打,之后扬长而去。

  经过对易某的审查,警方于当天晚上在某网吧内抓获6名嫌疑人,证实白天抢劫案件正是他们所为。据“黑夹克”李某交代,几天前他们抢劫了卢某,并威胁他从学校找有手机的同学。卢某迫不得已选中有手机的同学魏明,当天将其约到嫌疑人指定的地方。抢劫手机后,这伙人以150元把它卖了,之后就到附近吃饭,到发廊烫了头,当他们在网吧玩游戏时被民警抓获。

  记者看到,7名嫌疑人中,最大的17岁,最小的14岁,其中5名为社会人员,其中两名团伙成员是铁三中的学生。目前,嫌疑人均已被刑事拘留。 王磊(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