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银行”遭接管 股票22日起停止买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2:1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19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湾证券交易所表示,因为力霸集团旗下的“中华商业银行”已由“中央存保公司”接管,因此报台当局“金管会证期局”核准后,“中华银行”股票将从1月22日起停止买卖。

  据台湾TVBS电视台报道,台湾证交所表示,台当局“金管会”已于1月6日,由“中央存款保险公司”接管“中华银行”,依照岛内“银行法”第62条第2项规定,“中华银行”的股东会、董事会及监察人职权,都由“中央存保公司”行使。

  因此,台证交所经报奉台当局“金管会证期局”核准后,决定1月22日起,停止“中华银行”上市有价证券的买卖;券商表示,力霸弊案爆发后,“中华银行”股票每天跌停挂出,张数均在20万张以上,但每天成交不过数张到数十张,股价也一路下跌到新台币1.73元,5万多名小股东损失惨重。(周先)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