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发现近五百斤重伤中华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2:28 新闻晚报
上海发现近五百斤重伤中华鲟(图)
  昨天下午,渔民在上海崇明县横沙乡附近水域捕获一条罕见的巨型中华鲟,闻讯赶来的边防警察发现鲟鱼受伤严重,遂联系专家对其进行救治。

  □记者何易 通讯员贺炳华 卫竞摄影报道

  晚报讯 昨天下午,渔民在上海崇明县横沙乡附近水域捕获一条罕见的巨型中华鲟,闻讯赶来的边防警察发现鲟鱼受伤严重,遂联系专家对其进行救治。

  当日下午2时许,横沙边防派出所两名官兵接到渔民报告,称在横沙乡航道局码头东侧1000米处捕鳗苗时发现拉上来的渔网内有一条中华鲟。边防官兵立即赶到,发现这条中华鲟大约有三米多长,近五百斤重,官兵发现这条中华鲟受伤比较严重,已经无法游动,立即协助渔民将中华鲟拉回航道局码头,并与渔政部门以及中华鲟保护区管理处取得联系,请他们立即实施救援。

  中华鲟保护区管理处的专家赶到后鉴定该中华鲟为一条罕见的母性鲟鱼,年龄大约23岁,估计是洄游产卵返回途中误入渔民渔网导致的受伤。上岸后又由于长时间缺氧导致身体虚弱,如果立即放生估计难以存活。在边防官兵和渔民的协助下,大家为这条珍贵的中华鲟建了一个临时的“家”———一个简易水池,并放入氧气泵为其供氧,之后立即展开了救治,救治一直持续到今天凌晨3点多。专家称中华鲟的情况不很理想,如今天下午不能恢复,将把它转移到救助中心继续救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