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称因开会放屁被经理罚款5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2:29 法制晚报

  本报讯(夜线报道组)小张是一家房地产公司的员工,他称自己在公司例会上放了一个屁,被公司经理罚款50元。公司经理对此事予以否认,称罚小张并非因为他开会放屁。

  昨天晚上,小张告诉记者,1月16日晚9时许,他所在的单位开晚例会。“每晚都开,时间差不多1个小时。”小张说,开会的时候,他忍不住放了一个屁,没有想到的是,公司的严(音)经理当时就在会上宣布罚他50元钱,“理由就因为放屁”。

  小张介绍说,他的月工资为800元,公司有罚款的规定,可是放屁罚50元让他无法接受。“我完不成业绩扣我钱没意见,可是不能因为放屁就罚我50元吧?也没有这样的规定啊?”

  严经理宣布罚款后,当时在场的5个人全都笑出了声。第二天,此事被别的同事知道后,成了大家聊天取笑的话题。

  对于开会时罚员工50元的事情,今天上午9时许,该公司的严经理说,罚小张50元,并不是因为他放屁,而是因为当天开会时,小张老说话,影响开会秩序。

  “让他出去,他还站在门口说,影响我们开会,所以才宣布罚款的。”严经理说。严经理让记者采访开会时在场的一位员工。这位员工说,经理罚小张,是因为他不遵守开会纪律,小张开会时没放屁。

  据此前小张的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同事说,当天开例会他在场,严经理罚小张的理由,确实是因为小张放屁。他觉得,大家关系都不错,可能是经理在开玩笑,没想到真的罚了。

  截至今天上午11时记者发稿时,小张仍然没有去上班。“我无法面对同事,太丢人了。”他说。

  律师说法

  今天上午10时,京都律师事务所的张雁峰律师告诉记者,公司对员工的处罚必须有章可循,不能随意罚款。

  张律师认为,由于放屁是人的自然生理现象,不是故意或过失行为,如果公司领导以员工开会时放屁为由而罚款,做法欠妥。小张可以与领导协商或找上级部门解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