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一妇女中调包计被骗去1万余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2:31 江南都市报
赣州一妇女中调包计被骗去1万余元
骗子用来作案的道具

  新闻提示:一伙来自四川广安的犯罪嫌疑人精心设计连环骗局,套取他人银行卡密码,取走现金,并洗劫钱物。他们流窜福建、湖北、湖南、江西等省市,作案20余起,诈骗钱物十余万元。17日,该团伙在赣州作案后,被铁路赣州刑侦大队一举摧毁。

  春运将至,赣州铁路警方提醒旅客,莫因贪图小便宜中了行骗者为套取他人银行卡密码而精心设计的“调包计”。

  假装捡到钱包演“三簧”

  1月13日清晨5时许,从浙江回江西南康老家的中年妇女吴某刚到赣州火车站出站口,一名穿皮衣的男子就上前搭讪,自称也要回南康,表哥在站前广场等候,马上有车来接,邀请她同行。三人会合并正在“等车”时,一穿西装的男子从他们身旁路过,突然掉下一个钱包。

  穿皮衣的男子赶紧捡起钱包,当着吴某的面查看,只见百元大钞厚厚一叠。随后,吴某出于贪小便宜的心理,同意了跟“皮衣”和“表哥”一起到附近宾馆开房分钱的建议。不料,刚进宾馆房间,“西装”就敲门进来质问他们是否捡到钱包。随后,三人为套取吴某的

银行卡密码,演起了“三簧”。最后,吴某为证明自己清白,不得不说出卡内存款额,并将银行卡密码告诉“西装”,让其通过电话向银行验证。

  调包计骗走1万多元

  验证完后,因“西装”提出要搜身,三人趁机对吴某的钱物进行了“调包”。事后,感觉不妙的吴某发现自己包内1500元现金、手机和银行卡已不翼而飞,卡内的钱也被取走1万元。

  犯罪团伙跨省作案

  接到报警后,警方通过调看取款录像等技侦手段,锁定犯罪嫌疑人,并于17日在赣州某宾馆内将8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当场缴获手机10余部、银行卡10余张。

  经审讯,8名犯罪嫌疑人均来自四川广安,他们分工明确,专门选择单身出门的中年妇女为作案对象。他们的“道具”是一个装有1张百元大钞和99张1元小钞的皮包。据他们初步交代,近半年来已在福建、湖北、湖南、江西等地作案20余起,骗取钱物15万多元。 (记者 涂文宇 贺贇 谢鹏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