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庆低调过90大寿 台塑未有特别庆生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2:46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1月19日电 刚于17日与到台湾访问的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顾问张晓强会面的台塑集团创办人王永庆,18日迎来他的九十大寿,不过对于这个公历生日,他并没有特别重视,而台塑员工也一如往常没有规划任何庆祝活动。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台塑员工表示,王老先生去年交棒后,不一定每天到创办人办公室上班,有约访大多是下午16时多才会到公司走走。因为低调就是台塑企业的传统,王老先生过生日,不喜欢员工为他举办庆生活动,就连以前王太夫人健在时的105岁生日,也从不庆生,顶多家人一起吃个饭。

  虽然不过公历生日,王老先生却会在农历生日12月18日时,跟三娘李宝珠,习惯回到高雄台塑总公司最初的发源地去缅怀创业艰辛。

  当年三坪(每坪三点三平方尺)不到的董事长办公室,如今还维持一样的摆设和格局,48年来始终没变过,包括创业之初就使用的算盘、痰盂、三张塑料椅。

  王永庆今年九十大寿,台塑员工还没有特别的庆生规划,一切照常,5月的台塑运动会,应该还可以看到王老先生鸣枪的英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