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天天查酒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2:55 今晚报

  本报讯 (通讯员杨毅 王栋 范磊)昨晚,公安交管局再派1100名交警和300多部巡查车在市区和塘沽区大规模夜查酒驾,两小时内查获187名酒驾者和3名醉驾者。交管部门提示,春节前将持续展开检查酒驾行动,每天要有区县区域查酒行动,每周要有全市大规模查酒行动,确保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据了解,昨天20时至22时检查表明,春节临近,朋友聚会、单位应酬等增多,酒驾等交通违法也呈上升之势,而酒驾拒绝接受检查者也增多。昨天20:30,小海地大队交警在大沽南路国美电器门前发现,牌号为津AH7245的轿车行驶中突然停在第二车道,交警当即上前打开车门,一股浓烈的酒气蹿了出来。车内共有4人,司机趴在方向盘上无法正常启动汽车,3名乘客也都喝得神志不清,车厢内满是醉酒呕吐物。交警责成司机出示驾驶证,司机却连口袋在哪都不知道,交警要求司机接受酒精检测,但司机关上车门拒绝配合,僵持一个多小时后,交警将司机强制带到公安医院抽血检测血液酒精含量。21时,交警贵州路大队也查获一名借酒撒疯的酒驾司机。交管部门提示说,越临近春节,越要保持清醒头脑,希望单位要加强禁止酒驾提示和教育,以免给家人带来伤痛,给社会造成危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