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余干:2小时破获特大杀人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3:1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昌1月19日消息(记者周羽 通讯员卢新民 彭申早)2007年1月18日下午,江西省余干石口镇五菱村发生一起特大杀人案,村民李荣花和女儿张海霞、张晓霞母女3人被人杀死在自家庭院,现场惨不忍睹。

  接到报案后,余干县警方高度重视,公安局领导立即率全体班子成员及技术侦察人员赶赴案发现场。经过现场勘查,警方立即抽调精干警力在案发现场周围进行调查取证,积极发起当地干群提供线索。为了防止犯罪嫌疑人逃跑,警方启动了命案侦破应急预案,调动特警、治安、巡警及周边乡镇派出所警力共100名,在出入余干境内的路口投卡堵截。

  据现场勘查,凶杀案发生在当日下午3时左右。警方经过调查了解到,案发前张海霞的丈夫李新风和张晓霞的男友都曾在现场出现过。但张晓霞男友在案发前10分钟已离开,没有作案时间。李新风与妻子张海霞结婚三四年,生有一女孩,因夫妻关系不和,张海霞曾提出离婚,并常住在娘家不归,李新风对此非常愤恨,有作案动机。当日下午3点半左右有人在田坂上见到李新风,当时他情绪非常低落、流泪,独自在圩堤上徘徊。警方立即派人寻找李新风调查取证。当时还躲藏在家中的李新风闻讯携杀人凶器、约一尺长的杀猪尖刀向田坂上落荒而逃,民警们奋力追赶,在追出一公里左右时,李被民警包围。李新风还试图凭杀人凶器抵抗,随着包围圈的缩小,绝望的李新风举起尖刀欲自刎、剖腹,企图逃避法律的制裁,被警方擒获。

  据初步审讯,李新风一直对其妻张海霞要求离婚并常住在娘家的做法强烈不满,并怀疑是岳母李荣花从中挑唆,怀恨在心,伺机报复。当日下午,李来到张家,当时李荣花及女儿张海霞、张晓霞在家,因与李荣花发生口角,随即萌生杀机,丧心病狂将其母女3人全部杀死。

  目前此案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