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人呵护弃儿十四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3:26 法制周报-e法网
九旬老人呵护弃儿十四年(图)
  开朗的邓立勇有说不完的笑话,他喜欢自己编段子.下课后他的座位旁总是围满了同学,开心地听他讲笑话

  奶奶,有你的冬天很温暖

  14年前的一个寒冷冬日,80岁的邓香娥老人把一个可怜的弃婴抱回了家;14年以来,老人用自己孱弱的身体无微不至地照顾着这个无法行走的孩子。如今,已94岁高龄、备感力不从心的邓香娥老人呼吁:“我老了,也不知还能照顾他多久。我最大的心愿就是能治好他的病,有好心人能收养他。”

  2007年1月15日,顶着冬日的寒风,记者来到了湖南衡山县城。邓香娥老人告诉记者,1993年2月的一天下午,一位邻居老太太急匆匆地走进她家,告诉她在县政府大门外有一个被遗弃的小孩。老人心一紧,急忙赶了过去。“纸箱子里装着一个约两个月大的男婴,瘦得只剩皮包骨,右手耷拉着,估计骨折了。这孩子太可怜了!”心慈的邓奶奶赶紧将他抱回了家。这个男婴就是邓立勇。“孩子很听话,只是双腿站不起来。有一次,他和邻居小朋友玩耍时,被推了一下,结果双腿腿骨都折断了。经过多次治疗也没有治好,现在孩子的腿都变形了,不小心摔倒就会骨折。”说到这里,邓香娥老人泪流满面。“我身体不好又没钱给孩子治病,我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能治好他的病,让他能像正常人一样行走。这孩子特别懂事,爱读书,如果他的病治不好了,希望有好心人能收养他。”

  “邓立勇是一个

幽默、有礼貌、成绩优秀的学生。同学们都喜欢他,因为他很会编笑话,逗得大家很开心。他很讲礼貌,看到老师都要敬礼。成绩也总排在班级前十名。”班主任许老师如是说。

  因为不能行走,每天邓立勇上学都要靠轮椅,由邓奶奶的亲友或自己同学接送。他最大的愿望就是能站起来,和正常孩子一样学习、玩耍,还能照顾奶奶。“奶奶是最疼我的人,我也最爱奶奶。我四五岁的时候,一次我的双腿和左手又断了,结果一只老鼠爬到床上,在我左手背上咬了一口。奶奶心疼得要命,马上把我送到

医院打预防针。以后奶奶再也不放心我一个人睡了,总是和我同睡同起。2005年的冬天,下雪路滑,同学背我上教学楼时滑倒了,我的双腿又断了。奶奶听到这个消息后,马上赶到学校送我去医院,奶奶的鞋袜都湿透了!”小立勇眼含着热泪说,“有奶奶的冬天真的很温暖。”

  衡山县团委刘洋书记听说了邓奶奶和小立勇的故事后,表示将发动全县好心人对他们进行爱心帮助。(记者 伏志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