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旬老汉仗已“年青” 强抢八旬游客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3:4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宁波1月19日消息(记者焦健 曹美丽 通讯员俞平)有这么一位年过五旬的老汉,由于赌博输了钱没脸回家,在街上游荡时,遇到一位八十多岁的游客,老汉竟仗自己比他年青,当街抢夺钱财。近日,宁波市北仑区检察院以抢夺罪依法逮捕了犯罪嫌疑人张某。

  家住宁波北仑区大矸的农村老汉张某,虽然年过五旬,但嗜赌如命。去年的12月30日,张某又把自己辛苦替人看厂房赚的几百块钱给赌没了,他知道回家肯定会遭老太婆一顿唠叨,当晚便躲在大矸一家小旅馆过了夜。次日早上起床出门时,碰见一位八十有余的老人向他打招呼,老人自称是香港人,刚来此地旅游,问张某可否知道某小区怎么走?热情的张某连说知道,并愿意陪同老人走一趟。

  两人边走边聊,没走多远,老人随手打开手上的一个手提包准备拿点零钱,见钱眼开的张某一看老人包里竟有好几叠百元大钞,他想起自己赌博输钱现落得没脸回家,又见此人年纪八十有余,何不趁机把钱抢来。趁老人一不注意,张某伸手就往老人包里抓了一把钞票拔腿就跑,老人被他突如其来的举动吓了一跳,连忙高呼“抢东西啦、抢东西啦”,附近的群众听见喊声赶紧上前去追,张某没跑多远便被群众逮住。自知已无路可逃的张某将抢得的1700元钱悉数还给了老人,并跪在地上连嗑响头向老人认错,恳求老人能手下留情放他一马,但天下哪有后悔药可吃,张某最终被警方带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