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师爱上学生母亲 求爱不成绑走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4:44 南方新闻网

  一名年轻的家庭教师工作期间爱上了学生的母亲,求爱不成心怀不满竟将学生绑架。珠海市斗门警方历时3个半月,千里追踪,日前在天津一间洗浴中心成功将被绑架的白蕉某小学四年级学生杨玉(化名)解救出来,并将犯罪嫌疑人林某抓获归案。

  孩子在校失踪忙报警

  2006年9月21日上午9时,白蕉派出所接到报警,当地某小学一名小学四年级学生昨天下午放学后神秘失踪,至今未归。“可能是孩子贪玩”,失踪学生杨玉来自一个单亲家庭,母亲刘红叶(化名)与丈夫离异多年,一直与儿子相依为命。她此时并未意识到孩子被绑架了,希望民警能帮助其寻找儿子。

  白蕉派出所接到求助后,立即组织巡警和社区民警在杨玉的学校附近和辖区内的网吧、

台球室等娱乐场所查找,同时上报斗门公安分局。但一天过去了,杨玉依然音讯全无。

  单身母亲怀疑家教所为

  儿子怎么突然失踪了?痛苦中的刘红叶猛然想到一个细节,儿子失踪当天,其家庭教师林某也突然提出离开,此后踪迹全无,再也找不到人。刘红叶越发怀疑是家庭教师拐走了自己的孩子,翌日再次来到派出所向民警提供了这个线索。民警当即到学校了解情况,经过深入调查走访,杨玉的同学证实20日下午1时左右,小玉被一个骑

摩托车的男子接走。经同学辨认,该男子正是家庭教师林某。

  警方查找并开始网上追捕

  这是一宗典型的拐骗儿童案,由于此案涉及到未成年人,既有可能危及到小孩的生命,斗门公安分局立即要求派出所将案件移交给刑警部门,并指示要尽最大努力破案。

  刑警部门随即迅速开展侦查。警方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林某,现年20岁,广东省云浮人,高中文化程度,曾在中山打过工,并无固定职业。为弄清嫌疑人林某的去向,专案组民警多次前往其老家云浮和斗门等地开展深入侦查,虽然并未发现疑犯的踪迹,但了解到林某性格内向,朋友较少,唯一的爱好就是外出旅游和上网。林某的姐姐也向警方讲述,案发前,林某曾向其姨妈借了1000元钱。有了这笔钱作为路费,狡滑的林某极有可能已经离开珠海,躲藏在外地,专案组迅速向中山、江门等周边地区公安机关发出通报,要求他们协助查找嫌疑人林某。10月9日,警方对林某开展网上追捕。

  嫌犯天津现身民警追踪

  时间一天天过去,三个月后,侦查工作仍没有进展,杨玉的母亲刘红叶已是心急如焚。林某究竟躲藏在何处?警方多次召集专案组民警召开案情研讨会,通过认真分析犯罪嫌疑人的性格特征,分析林某可能的藏身地点,即时调整了侦查策略,再次对林某进行布控。

  功夫不负有心人。12月22日,专案组得到一条重要线索:林某曾在天津市开发区现身。专案组民警当即赶赴天津,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对林某出现过的地方和周边地区进行了细致调查走访和布控。2007年1月8日,专案组民警终于将林某抓获,随后在一家洗浴中心将被绑架三个多月的杨玉解救出来。

  求爱不成绑走孩子报复

  经审讯,原来,林某在给杨玉担任家教期间,对学生已离异的单身母亲刘红叶产生爱意,不料求爱却遭到了拒绝。林某因爱生恨,他发现刘红叶极其疼爱杨玉后,便决定绑架其儿子作为报复。2006年9月20日下午,林某骑一辆摩托车来到杨玉所在的学校,以其父杨光(化名)要在广州见他的理由将其骗走。当天,林某带着杨玉来到广州,并乘坐当晚的火车连夜赶到北京。在北京逗留数天后,他们又来到天津开发区,随后迫于生计在一家洗浴中心打工,不料因此露出马脚,被警方抓获。

  本报记者杨亮 通讯员张俊 (

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