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上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4:51 新民晚报

  

都是“上帝”

  嘉定一家菜市场里,农民李老伯正在卖菜。忽然,他在买菜的人群里看到了以前熟识的张大爷,老朋友相见分外高兴。一阵寒暄后,李老伯拿起摊位上的黄芽菜、萝卜说,都是自家地里种的,不值什么钱,拿回去尝尝。两人一番推让,张大爷收下蔬菜告辞。

  这时,李老伯的摊前来了一名中年妇女。她买了500克青菜,然后拿起黄芽菜和萝卜就走,李老伯急忙追出,请她付钱。谁料,那妇女亮出大嗓门:“前面那老头你不是也送了这些菜吗?大家都是顾客,都是‘上帝’。凭什么他这个‘上帝’可以不付钱,看我是女的好欺负是不是?!”李老伯听到如此歪理,一时竟无话反驳。见那妇女扬长而去,他只能自叹倒霉。

  叶火文

  田红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