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女民警执法遇袭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4:57 宁夏日报
社区女民警执法遇袭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女民警雷风果脱离危险,正在用冰袋敷压伤口。本报记者 熊敏摄

  本报讯 (记者 熊敏 实习生 张晓丽) 昨晚,记者在宁夏武警医院一楼5病区见到受伤女民警雷风果时,她的额头缠满纱布,眼部及嘴唇水肿,滴洒在警服前襟的两行血迹虽已风干,却刺人眼目。据银川市公安局兴庆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民警唐志宁介绍,由于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暴力袭警,目前警方已以妨害公务罪对其处以刑事拘留处理。

  1月17日16时30分许,兴庆区公安分局中山南街派出所康怡社区民警雷风果根据群众举报,与同事田振霞一同前往辖区某洗浴城检查涉赌情况,在收缴两副麻将牌后,她们又来到附近的德月宾馆例行检查。由于该宾馆自去年8月份装修以来,一直没有办理特种行业许可证和工商营业执照,民警雷风果曾先后3次通知该宾馆建档、办证,但工作人员一直以老板不在为由推诿拖延。1月17日下午,看到雷风果和同事再次登门督促办证,该宾馆负责人张某某态度蛮横地推说宾馆尚未营业。见此情景,雷风果与同事依次上楼例行检查,在3楼碰到了2位未办理登记手续便入住的客人,以及2名正在打扫卫生的服务员。经核实,该宾馆已在非法营业。随后,雷风果要求该宾馆负责人张某某、3名服务员和2名住宿客人一同前往派出所接受调查。看到其他人都登上警车准备前往派出所接受调查,张某某拒不上车,嘴里不干不净地肆意谩骂。无奈,随后赶到的民警强行将其带上警车。上车后,张某某一脚将民警收缴的麻将牌踢下警车,散落的麻将牌遍地都是。见状,雷风果只好从附近商店里找来一个塑料袋,与田振霞蹲在地上捡拾麻将牌,然后徒步返回派出所。20分钟后,2位女民警回到派出所时,发现张某某正在派出所门口又打又闹,几位男民警无法近其身旁。见此情景,雷风果只好上前带其入所,不想张某某对着雷风果的小腹就是一脚,看到战友受伤,田振霞急忙上前,不想张某某又抓住她的头发开始撕扯。其余处警民警急忙上前阻止,并将张某某带进派出所值班室接受询问。正当派出所值班民警关志雄询问情况时,暴躁的张某某又抓起桌上的一个玻璃杯砸向雷风果,导致雷风果左太阳穴处血管断裂,因失血过多而昏迷,后伤口缝合5针。民警关志雄上前阻止时,又被张某某用玻璃片划伤右手掌,后缝合3针。事发后,兴庆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立即介入调查,现场群众和德月宾馆服务员,以及张某某本人都已证明、承认其袭警行为。

  “我在平罗工作,我们夫妻一直两地分居,昨天接到她们单位电话后,我赶了50分钟的汽车才来到

医院。一进住院部,看到躺在重症室、额头缠满纱布、手背处一道道血痕的她,我哭了。真的,我很伤心。结婚7年,我的警察妻子除了忙就是忙,当巡警时忙,当了社区民警更忙。工作中遇到不理解、不配合的群众和嫌疑人,纪律要求她们骂不还口、打不还手,可是她们的累有谁知道,她们的苦有谁了解?昨晚23时许,她才从昏迷中渐渐醒来。不瞒你们说,我可真揪心啊!”说起妻子雷风果的辛苦,张先生叹息不止。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