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意黑心票贩 谨防工地火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4:59 新民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张佳莹记者潘高峰)市公安局今天发布双周治安情况播报:1月1日至1月14日,本市社会治安情况总体平稳,各类案件均有大幅下降。

  两周内全市共发生各类盗窃案件1485起,与前两周相比下降78.4%。但是,近来发生在单位内部和商务楼内的盗窃案件呈现上升趋势。

  警方提醒:要切实增强防范意识,保管好随身财物,并严格遵守各项财务规定。

  近日,以“车票”为饵实施诈骗的案件有所抬头,全市共接报此类案件22起。“春运”前后,此类案件可能多发。

  警方提醒:到火车站及各车票代售点买车票时,不要因为急于购票而轻信一些自称是旅游公司工作人员、铁路工作人员的不法分子或“黄牛”,更不要被他们引至附近商场内交易,以免上当受骗。

  消防安全方面,两周内全市共发生各类火灾事故268起,比前两周上升近四分之一,事故造成30人死亡、125人受伤。近来,因操作不当或引燃周围物品而引发的火灾事故时有发生,而且在工厂、仓库、工地等处较为多发。

  警方提醒:施工过程中,要严格遵守各项消防安全规定,并对操作人员加强培训和监督。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