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加大扶持力度 京郊农民兴办三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5:3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19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实习记者黄永进 通讯员李金玲)京郊龙湾屯镇大力推进新农村建设,在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也注重提高农民素质,顺利转岗。

  在京郊龙湾屯镇的新农村建设中,该镇政府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制定了《龙湾屯镇促进就业再就业奖励办法》,对用工单位及自主创业者及取得国家二级以上《职业资格证书》的劳动力,给予一定奖励,同时积极争取北京市区政策,为农民自主创业提供有力支持,目前已向79名自主创业农民兑现扶持资金9.6万元。

  在加强劳动力素质方面,依照劳动力的不同层次和用工单位的特殊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订单培训、岗前培训、技能培训、等级培训、自主创业培训等课程20余次,培训600余人次,内容涉及服装加工、民俗旅游、车工、司机升级、农民工就业政策,通过培训由一产向二三产转移的人数多达583人。

  在招商项目洽谈过程中,龙湾屯镇将吸纳本地劳动力作为谈判条件,不断挖掘现有劳动密集型企业就业潜力,积极鼓励农民兴办二三产业,拓宽就业空间,目前全镇已有农民自主创办的服装企业27家,吸纳4000余人就业。2006年龙湾屯镇农民兴办的企业解决了300余人就业,有3名农民获得市级表彰,27户成为市级民俗旅游接待户。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