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儿子分得6套新房 七旬父母寒冬住车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6:21 国际在线

  

三个儿子分得6套新房七旬父母寒冬住车库(图)

  老人住的房子没有任何取暖措施

  三儿分了六套新房

  却让爹娘租住车库

  旧村改造后老两口没房住 无奈将儿子告上法庭

  城阳吕家庄村70岁的吕思桂老人有三个儿子,他和73岁的老伴一直跟小儿子居住,旧村改造后三个儿子各分了两套新房,可令人想不到的是两个老人租了一间车库居住。“天气越来越冷,两个老人怎么受得了呢?”昨天上午,记者接到热心居民打电话反映此事后,找到吕思桂老人,听他诉说了其中缘由。

  俩老人住进车库

  走进两位老人的住处,记者感到一阵冷意,车库里没有任何取暖设施。十几平方米的房间里没有什么家具,除了一张睡觉的床和做饭的橱具外,只有几件简单的家具。吕思桂说,他和老伴以前在外村租房住,但外村居民都议论这件事,老伴实在受不了别人的嘲笑这才搬回村。因负担不起租金,只好以4000元一年的低价格租了亲戚的一间车库。

  儿子对养老意见不一

  三个儿子都有房子,两个老人为何非要花钱租车库受这份罪呢?说起此事,吕思桂显得很无奈。老人说,他原有四套房子,父亲去世后还留下两套半。大儿子结婚时,用了父亲遗留的房子,二儿子结婚没有房子,只好另外建了四间,剩下四套房子老两口一直和小儿子居住。事后,老人曾与三个儿子立了分家单,以后让每人拿出一间给自己居住。村里改造完,三个儿子各分了两套新房,但老人由于将以前的房子分给儿子,没分到新房,但村里曾答复给老人安置一套房子。老人要求三个儿子每人拿出一间给自己居住,但三个儿子一直没有达成一致意见,老两口只好暂时在外租房。

  老人状告仨儿子

  村里经过协商还是没能解决老人的住房问题,不得已老人只好将儿子们告上法庭,目前正在调解当中。

  记者联系了吕家庄村社区居委会,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老人将以前的房子分给了三个儿子,所以没有分到新房子。目前,居民分到的只是原有房子的补偿房,村里答复建设的老人安置房还没有建成。“其实,我和老伴也很为难,三个儿子虽然都有两套房子,即使他们每人拿出一间给我们轮流居住,我们也很过意不去,可我们年纪都大了,总不能一直租房子住吧。”吕思桂显得很无奈。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