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穷疾病中的他们需要爱心救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6:36 江南都市报

  核心提示:他们原本都有个幸福的家庭,因为疾病,使他们生活陷入困境,但他们没有消沉。南昌市西湖区桃源街道办香江社区和新填洲社区的贫困户渴望大家能拉他们一把。

  怪病使他失去了两根肋骨

  2006年5月,24岁的肖亮被查出患有右侧包裹性积液,12月19日,因病入院接受手术治疗。为了配合治疗,他被卸掉了两根肋骨,另外右下肺被切除,因病他已花去了3万多元。医生告诉肖亮,他的病情还需一年左右的时间治疗,是否还需要手术就要看情况了。但是,自2002年4月,肖亮的父母就双双下岗待业在家。肖妈妈因为要照顾儿子的病情待在家里,全家的负担就落在了在外打零工的肖爸爸身上(电话0791-6582978)。

  渴望有台轮椅让她出家门

  年已40岁的万革英几年前不幸患上了帕金森症,现在双脚不能站立,只能靠双拐来移动身体。她羡慕那些摇着轮椅可以四处走动的残疾朋友。

  万革英和七十来岁的父母挤在狭小的房子内,她每天都睡在一张狭窄的沙发上。低保远远不够一家三口的生活开支,老父亲退休金仅仅够万革英每个月治疗的费用。为了节省点药费,万革英时不时地买些维生素来吃,这样可以为老人省些钱。(电话0791-6503383 13077992706)

  希望有个电饭煲给药汤保温

  “我老伴得肝癌,到现在已经花掉了10多万元,现在背负了一身的债务。”晏菊花一脸的无奈。晏菊花有两个小孩,大的初中毕业,小的还在读初一,自己因为要照顾老伴不得不待在家里。

  因为没有电饭煲,药汤容易变凉,所以每次给老伴喂药前,她不得不把凉了的药汤放到锅里加热。晏菊花说,要是有个电饭煲就方便多了。此外,平日家的衣服、被子什么的,一直都是同社区的居民接济的。(电话0791-6503383 13077992706)

  一个小房间摆着两张床

  走进吴国瑞家中,眼前的情景让人黯然:三代7口人挤在小房间内,里面放着两张床。今年53岁的吴国瑞肝脏不太好,且患有

糖尿病。因为太穷,老婆在小女儿出生后7个月就出走了。现在女儿读初三了,吴国瑞还是跟父母住在一起,加上一个哥哥、一个弟弟、一个
离婚
的妹妹,7个人挤在同一套房子内。

  吴国瑞的右眼因青光眼早已失明,但是现在左眼也逐渐看不清楚,也没有人再愿意请他做零工了。(电话0791-7085490)

  大冬天连件棉袄也没有

  走进张友勋老人的家时,因房间门窗久闭,室内散发出一股霉味。开门的就是常年卧病的老人张友勋,老伴熊水秀出去“弄菜”去了(捡些剩菜)。老人有个四十多岁的儿子,至今未成家,在家待业,全家人基本靠低保维持。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几天降温时碰到熊水秀,她还穿着几件单衣,工作人员准备送套棉袄过去,但被她拒绝了。(电话0791-6503383 13077992706)

    (实习生 彭凯 记者 陈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