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零点行动”千名民警巡逻保平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6:4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海1月19日消息(记者李剑文 通讯员徐丰光)为维护好社会治安,确保全市人民平安祥和欢度春节,广西北海市公安局从1月16日至2月15日,组织近千名公安、边防民警和武警官兵,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治安巡逻防范专项行动?“零点行动”。通过设卡查缉、清查行业场所,加大街面巡逻密度,提高街面见警率,有效打击、震慑犯罪,压缩发案,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

  “零点行动” 每晚21时30分到次日凌晨2时30分。一是交警和边防武警全副武装在全市6个重点交通路口和街区设卡检查,整治交通违法行为,阻断赃车赃物流渠道,查缉上网逃犯;二是治安部门清查行业场所,发动内保干部落实党政机关重点单位治安防范措施,做到零发案;三是700多名派出所和市局机关民警、巡警和武警官兵,采取车巡和步行巡逻相结合,在全市各大型商场、繁华街区巡逻。为使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市局周原生局长亲自担任“零点行动”小组长,徐坚副局长具体抓落实。警务督察跟踪现场督察。行动开始后,每天晚上市区大街小巷着装巡逻的民警随处可见,警灯闪烁的警车来往穿梭,给违法犯罪以极大震慑。17日晚上,一辆白色海南马自达海汽车在广东路将一名路过的妇女陈某撞死后,司机逃逸,交警支队快速反应,及时将案情通报各个路口的卡点,并组织50多名交警对重点地段展开地毯式搜查,当晚将在案发地附近藏匿的犯罪嫌疑人王汶抓获。

  “零点行动”开展两天以来,共查获无牌无证摩托车8辆,缴获管制刀具2把,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13名,市区晚间发案率明显下降。17 日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蔚到各个执勤点检查“零点行动”的落实情况,亲切慰问了在寒风中巡逻执勤的公安民警和武警官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