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三兄弟想接母亲来杭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7:25 都市快报

  本报和杭州大厦购物中心推出“妈妈,今年我们一起过年”活动,资助30位在浙江创业、打工、求学游子的母亲来杭州和子女过年。本报继续征集读者来信,这封信可以是你写给妈妈的一封家书,也可以讲讲你和母亲之间的故事。写信寄往:杭州市体育场路218号都市快报中国新闻部邮编:310041或发E-mail:dskbcy@vip.sina.com。

  记 者 王 雷

  留守母亲的报名热线继续升温,一些打不进热线的读者甚至来到报社现场报名。今天,给大家说说两位广西母亲的故事。十分巧的是,她们的子女都提到了母亲眼里的白娘子传奇。

  母亲上山捡牛骨

  说起母亲,在杭州一家五金店打工的周先生讲了一个捡牛骨头的故事。

  周先生是广西环江县水源镇含香村人,老家地处山区。12年前,他大哥高考落榜后进了补习班,为了给儿子买学习资料,母亲一个人上山捡牛骨头。

  周先生说,老家的山多险峻,经常有牛从悬崖上掉下来摔死,天长日久,只剩下一堆白花花的牛骨。那一年,母亲在大山里穿梭了好几天,捡了90斤牛骨头,卖了不到10块钱。拿到母亲冒着危险换来的薄薄的几张纸币,大哥难过得掉下了眼泪。

  如今,周先生和两个哥哥都在杭州打工。大哥在一家电梯公司搞安装。三兄弟都已经好几年没回家陪母亲过年了。周先生说,母亲特别爱看电视连续剧《新白娘子传奇》,他对母亲说,“我就在白娘子住过的地方工作。”母亲听了很高兴,老人家不识字,不知道西湖,也不知道杭州,她问儿子:“白娘子住过的地方,有那么大的水塘(注:指西湖),冬天怎么抓鱼啊?”

  周先生说,他们三兄弟今年很想把母亲接到杭州来过年。一是让母亲坐一坐儿子亲手安装过的电梯,二是让从未走出过大山的母亲看一看杭州那个美丽的大水塘。

  为了母亲,姐弟仨出来打工

  在绍兴打工的林小姐也是广西人,她来绍兴打工4年,目前在一家具店当营业员。巧的是,她也说到了《新白娘子传奇》,“我妈妈看了电视后,说西湖和雷峰塔好漂亮,真想亲眼来看一看。”

  林小姐说,她是为了母亲才出来打工的。她的老家在农村,母亲一共生了4个孩子。上世纪80年代,父亲到县城当起了包工头,赚了点钱后,盖了幢五层楼的房子,把一家人都接到了县城。

  到了上世纪90年代初,父亲的生意越做越大,正当母亲可以好好享福的时候,父亲在外面包起了二奶。母亲非常伤心,大家都劝她与丈夫

离婚,但她最终没同意,说:再怎么样,我也不能让四个孩子分开。

  生活无常。没想到2000年,父亲做生意被骗得精光,还倒欠下银行几十万元。父亲从此一蹶不振。一家人的生活,靠母亲在家门口摆菜摊和出租房屋维持。

  林小姐说,为了帮父亲还债,更确切说是为了帮助母亲,他们姐弟三人都没读大学,现在全部在浙江打工。每个月挣来的工资,三姐弟除了留下生活费,全部寄给母亲。现在家里还有20多万元的欠款。

  为了省点路费,林小姐四年没回家过年,“我今年想把她接到杭州来过年,让她看看美丽的西湖,散散心……”

  义卖第一天开门红

  今天起利星凯悦名表展示

  2007-01-19 王永刚

  记 者 王永刚 摄 影 王 飞

  本报讯 昨天,快报和杭州大厦购物中心联合举办的“妈妈,今年我们一起过年活动”在杭州大厦A楼地下一层进行了首日义卖,截至下午5点,义卖共售出70件商品,价值6万多元。

  雕刻精巧的玉佛、玉观音,时下正在流行的翡翠毛衣链等商品受到消费者的追捧。其中价格在五六百元的生肖玉器挂件非常受欢迎。

  杭州大厦购物中心相关负责人说,首日义卖就取得不错的成绩,杭州大厦“翡翠物语”、“泰源丰”等品牌正在积极组织货源,估计1月20日左右还将有更多更好的货品上柜销售。

  从今天开始到1月21日,利星凯悦大酒店还将上演一场名表展示会,上海新宇钟表将组织宝齐莱、豪雅、名士等名表来杭和消费者见面,这些名表将各自拿出两款价值两万多元的手表参加义卖。上海新宇钟表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也将亲临展示会现场,台湾钟表界资深人士还会给消费者现场讲解名表的有关鉴赏知识。

  义卖所得款将部分用于资助30位母亲来杭和子女一起过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