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宁波支队查获暴力抗法车辆 从严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8:2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宁波1月19日消息(记者焦健 曹美丽 通讯员浦岷 邵芳建)18日23时29分,高速宁波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总队指挥中心指令要求协助高速杭州支队拦截一车牌号为鲁H72172的半挂车:该车涉嫌暴力抗法,车上人员抗拒民警执法,并驾驶车辆两次故意撞击警车,现已行驶到杭甬高速公路往宁波车道70公里处,杭州、绍兴支队的民警驾驶警车尾随其后。

  指挥中心接到指令后,迅速做出安排:在杭甬高速公路往宁波车道下余姚匝道以及134公里处安排警车、清障车、布置警力以及通知相关出口进行拦截,23时36分,该车进入宁波段继续疯狂逃闯,指挥中心查询该车信息,与车主进行联系,要求车主联系驾驶员,配合民警的检查,但车主拒绝配合,并恶言相向,该车驾驶员则继续置民警要求减速、接受检查的指令不顾,继续逃闯,在高速公路上走S型路线,挤逼警车不让警车超越,并数次企图冲撞警车。为确保安全,指挥中心一边指令三大队、二大队的两辆巡逻车配合杭州、绍兴支队的民警进行尾随跟踪,一边指挥二大队的两辆巡逻车在宁波东主线进行减速拦截。0:56,该车驾驶员见再无路可逃,在姜山出口驶离主线,将车停在内广场后逃跑。民警一边控制该车及车上的另外三名人员,一边根据驾驶员逃跑的路线进行搜查,1:06,发现该车驾驶员躺在姜山出口右侧边沟(落差2米左右)里。指挥中心迅速将该情况通报鄞州110请求配合查处,同时民警恐驾驶员在逃跑中受伤,通知医疗救护车去现场。1:10,姜山派出所民警、救护车到现场。在姜山派出所民警、急救医生、一名收费员及一名过路驾驶员的见证下,该车驾驶员见无可抵赖,遂爬上路基,随即被民警控制住。民警发现该人头部有伤(后经医院检查为皮外伤),经了解系逃跑时跳下边沟时摔破。1:30分:该车驾驶员及押车员在民警的陪同下到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车上另外两名人员则由姜山派出所民警带走,接受调查。目前,该案件已移交杭州支队进行进一步调查中。

  2006年以来,高速公路交通管理中暴力抗法事件突出,严重危及执法安全,杭州、宁波、湖州等高速支队已多次发生警车被撞、民警(包括协警)被打伤的情况。

  去年7月9日10时许,高速宁波支队二大队民警在杭甬高速公路宁波方向139K处置赣E36399超载货车,超载货车司乘人员极不配合,多次辱骂民警并用货车碰撞浙O1191警车,造成浙O1191警车刮擦受损。在被带至潘火服务区后,超载货车司乘人员用铁榔头袭击民警,造成两名民警手臂等多处受伤。现该货车司机已被处以治安拘留15天。

  同年7月10日4时许,杭州支队民警在杭金衢高速公路金华方向20K处理赣D26336超载大货车时,赣D26336大货车在高速公路上成S形加速逃窜,并故意碰撞两辆警车,造成两名民警受伤,警车受损严重。经核实,该货车超载达400%。现该货车司机吴某已被萧山警方刑事拘留。

  高速公路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在交通管理工作中将坚决打击暴力抗法行为,对查获的对象,用好用足各种法律依据,从严从重处理,遏制其嚣张气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