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丢钱寻短见 10岁女儿呼救挽回其生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23:34 沈阳网-沈阳晚报
母亲丢钱寻短见10岁女儿呼救挽回其生命(图)
丢钱后母女俩一筹莫展

  1月18日,带着女儿来上货的阿威(化名),因丢了进货钱,她一时想不开,吞下百片安定晕倒路边。10岁的女儿小焦阳(音)撕心裂肺的呼唤声震惊路人,阿威最终获救。

  1月19日,心情稍显平静的阿威抚摸着女儿,“我活了40几岁,竟没有一个十岁孩子坚强,女儿救了我。我在商海里曾风光无限,现在屡次碰壁失败,但女儿给我上了一堂教育课,自己不会再干傻事了!”

  要强妈妈寻短见

  女儿呼救惊路人

  1月18日,揣着6000元钱,阿威和女儿从锦州来到沈阳。她想去批发些玩具、学习用具等,挣点钱养活女儿上学。临走下火车,阿威携带的包和钱被偷走了。

  看着一天没吃饭的女儿,阿威自责万分。情急中,她想起了一个沈阳的朋友,于是领着女儿找她,却没找到。走投无路,阿威绝望了,“我连孩子上学的问题都解决不了,惟一的希望又没了,真不如死了好。”

  趁女儿不注意,阿威把刚买来的100片安定吞下去。药力发作,她晕倒在路边。小焦阳努力喊醒妈妈,却只听到妈妈说,别管我。小家伙放声大哭,“快来救救我妈妈!”撕心裂肺的呼唤引来路人围观,有好心人帮助拨打了120。阿威被送到医大一院救治。19日早上,她苏醒过来,女儿小焦阳也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10岁女儿已懂事

  妈妈感动重坚强

  妈妈醒了,小焦阳乐了,但马上又拉紧妈妈的手说:“妈,求你别丢下我。”

  女儿的哭求让阿威泪流满面。从当初的应有尽有,变成现在一无所有,女儿上学、吃饭都不能保证,要强的阿威心里很惭愧。这两个月,她不止一次想到过死,刀片随身携带。上个月,就在她拿着刀片想结束生命时,小焦阳跪下来说,“妈,我不想死,你也别死。我再也不饿了,再也不要玩具了,我也不上学了......”那一跪,阿威猛然醒过来,“虎犊不食子,到底我在干什么呀,孩子有什么错,她应该活下来啊!”

  这次,阿威再次深感走投无路,差一点悲剧发生。受惊吓的小焦阳仍然担心妈妈,很怕再有危险发生。她对记者说:“姐姐,我妈兜里有刀片,你拿下来,然后放在我兜里。”小家伙一边摸着妈妈的衣兜,一边把妈妈兜里的止疼片放进自己兜里。看到记者要下刀片,她才安心地笑了笑。

  当天,

医院的工作人员介绍,小焦阳的母亲已打消寻短见的想法。医院与派出所及救助站取得联系,将尽快送小焦阳母女回锦州老家。

  本报记者 李 靖

  实习生 张 举

  摄影 姜 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