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铁路春运提前半个月开始 西站增开临时客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0日08:36 中国新闻网

  

北京铁路春运提前半个月开始西站增开临时客车

  2007年1月19日15:50分,北京铁路局担当值乘的今年春运首趟临客--北京西至合肥的L69次旅客列车正式开行,将于1月20日9:30分到达合肥站。L69次旅客列车的开行标志着北京地区铁路春运客流开始逐渐升温。中新社发 孙鑫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北京晨报报道,昨天15时50分,伴随北京西至合肥的L69次临客列车满载着大学生、农民工和一部分普通旅客驶出站台,北京西站2007年春运工作正式启动,标志着北京铁路提前半个月开始了节前的春运运输。

  昨天在现场看到,昨天的临客为绿皮车,全部座位爆满,运载着1600多名旅客满员发车。与往年不同,首趟临客就由一向值乘北京至九龙列车的46名乘务员负责,他们表示将为旅客提供最好的服务。此外,来自北京铁路公安处的两名乘警长将全程护送首趟临时客车。

  列车长介绍,虽然是绿皮车,但是车质已有改观。由于这种绿皮车没有配备空调系统,取暖仍靠车上烧锅炉,此次车辆的密封性比以前有所提高,确保车厢温暖。另外,对旅客普遍关心的餐食,根据消费特点,本次列车上以5元、10元的盒饭为主,保证列车食品物美价廉。

  据了解,近期北京西站上车客流明显上升。自13日开始,北京西站日发送旅客已由正常的7.5万人跃升到9万人。乘坐此次列车的黄先生来自中建集团,在北京从事装修行业。他说,自己是提前两天到车站买票的,但仍然只买到了临客的站票。

  从北京西站获悉,目前,北京至川渝、安徽、江西、广西等以及乌鲁木齐和拉萨等方向的车票紧张。为满足春运正式开始前客流增长的需要,北京西站从19日起每天增开临时客车,昨天就加开了4趟临客列车,目的地都是目前旅客出行密集方向,其中包括成都、合肥、南昌和南宁。(彭岚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