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多名夜店青年香港街头挑衅警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0日11:04 中国新闻网
200多名夜店青年香港街头挑衅警方(图)
香港警方扫毒时,逾200青少年因不满被逐,聚集在马路上叫嚣。(香港文汇报图)

  中新网1月21日电 香港警方昨晨派出近200警员到旺角道夜场扫毒。警方于两间娱乐场所内驱走400名青年男女顾客时,逾200青年聚集街头叫嚣拒绝离去,并向在场警员作出挑衅行为;警方增援出动警犬协助镇压、将人群驱散;行动中,在街上及场内共拘捕8名男女,行动中检获少量毒品,现通缉在逃7名毒贩归案。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昨日凌晨2时许,逾百探员及警员抵达现场,先由蓝帽子警员封锁出入口,然后进入两间的士高搜查,当场截停其中一批可疑男女查问及搜身,其余约400名青年男女则被驱逐离开。惟当中一半人下楼后散去后,其余约有200名男女却集结在旺角道拒绝离开,打算待警方收队后重新入场玩乐,即使警员叫他们离开亦无人理会。

  警方搜查的士高的行动持续至昨日清晨6时,逗留街上的200名男女,开始起哄叫嚣,不时向警员喝倒彩,致现场“嘘”声不绝;有人甚至向警员做出不文手势,连番作出挑衅。在场记者亦成攻击目标,人群中不时有人向记者扔东西。警员喝止无效,筑起人墙应付,惟人群被驱散至街口时,又再集结闹事叫嚣,场面失控,警员遂要求增援,约50名冲锋队警员带同3头警犬,分乘10辆警车驰至协助平乱。

  其间,警员截查多名不肯离开的青年男女,其中一名架眼镜的青年因无法出示身份证,与警员争执推撞,涉嫌袭击警员,但终被警员合力将他按在地上制服,并在其身上搜出10小包怀疑“K仔”毒品,以未能出示证件、袭警及藏毒嫌疑,将其拘捕带署。同一时间,警员带同警犬驱赶人群,人群争相走避,约10余分钟后,人群被驱散,警方将场面控制。

  至清晨7时许,警方结束行动时,在两间的士高共拘捕两名涉嫌藏有毒品“K仔”的女子(17岁姓邓及26岁姓赵),起出值1千多元“K仔”,并带走4男1女、俱为15岁的未成男女调查。

  毒品调查科高级督察叶智键称,警方今次行动针对西九龙娱乐场所的毒品活动,现时警方仍在通缉7名活跃区内毒贩,搜查行动由前日傍晚6时许开始,至昨晨结束,历时近13个小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