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病女生为让弟弟读书放弃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1日04:1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两个多月前,为了读高三的弟弟能在考入大学后有钱读书,19岁的大一女生钟雯婷毅然放弃在成都治疗自己的肾炎,回到康定老家。几天前,病情恶化的她又被紧急送到成都,这次查出,她已是尿毒症晚期。她仍然坚决要求放弃治疗。但这次的放弃,意味着她放弃的将是自己的生命……

  保弟弟读书 她放弃治疗

  昨日,成都军区总医院肾内科20号病床上,已经入院三天的钟雯婷,终于露出了笑脸。两名同学不远千里,代表她就读的西昌学院学生会来看她。从10月离开学校,她已经近四个月没有见到同学们了。钟雯婷今年19岁,家住康定姑咱镇农村。今年10月,正在学校上课的她突然双眼一黑,随即觉得头晕脑胀,从此打不起精神。父母赶紧带着她上医院,当地医院发现问题严重,迅速将其转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她被查出患有肾炎。治疗了几天后,钟雯婷坚决要求出院。那时医生曾极力劝阻她出院,说再不加紧治疗她的病情会恶化。

  但钟雯婷却有自己的想法,她的父亲在乡广播站工作,一个月才1000多元工资,母亲在家务农,除此别无收入,父母为自己和弟弟分别存了一笔上大学的钱。自己高考前做了两次阑尾手术花了不少钱,上大学又花了不少,家里已经很拮据了。小她两岁的弟弟在康定中学读高三,在特重班成绩都是数一数二的,一定能考上好大学,那时得花多少钱啊,自己若要继续治疗,势必会将弟弟读大学的钱用了。为了弟弟,她坚决不再住院治疗。父母拿这个倔强的女儿没办法,11月初,无奈的父母将她接回家中,靠一些简单药物治疗。

  尿毒症晚期 不医只能活一月

  在康定老家,钟雯婷整天只能躺在床上,一发病什么都看不见,就这样挺过两个多月,父母多次提出上

医院:“就是砸锅卖铁也要救你。”但钟雯婷每一次都坚决说不。1月17日晚上,钟雯婷又发病了,这次比以往每一次都严重:腹部肿起,连呼吸都十分困难,她已无法开口说话。父母找来一辆车,连夜将她送到成都。18日早上,钟雯婷来到成都军区总医院,医生一检查,发现她的胸腔、腹腔全是积液,尿液也无法排出,医生准备为其插管导液。但突然醒来的钟雯婷一个劲地喊:“不要,不要!不用管我。”父母抹着泪将其手脚按住,医生插管成功。经抢救,钟雯婷暂时脱离生命危险。但她不知道,自己的病情已经到了尿毒症晚期,如果不做透析,生命最多能坚持一个月。她一次次要求父母赶紧送她回去:“我想回学校,我没事,别花冤枉钱了!”

  叮嘱 千万不要告诉弟弟

  19日,父母鼓起勇气告诉了钟雯婷她的病情。她沉默了很长一段时间,哭了,说:“为什么我这么倒霉?我还年轻,什么都没有感受到,就连什么是谈恋爱都不明白。”伤心的一家人抱头痛哭,钟雯婷抹抹脸上的泪再次向父母提出放弃医治回家,还要让大家都保密:“千万不要告诉弟弟”。还在学校念书的弟弟几乎每天都要打电话问姐姐的病情,他只知道姐姐感冒发烧上成都看病去了,他也纳闷为什么小感冒要去成都医治。钟雯婷总是轻松地对他说:“我在小姑这里玩,没事。你要好好读书,明年就高考了,千万不要松劲啊!”弟弟的回答总是让钟雯婷高兴:“放心,一诊考试我可是全年级第二名哦。”

  这几天,弟弟的身影总在钟雯婷的脑海中晃动,她还记得小时候一起玩耍的情形,弟弟总是小大人一样保护她:弟弟懂事、孝顺、学习努力;弟弟读完大学出来肯定会挣好多钱,父母就可以脱贫了。可是,如果要花钱救她,弟弟就不能上大学,一家人将在贫穷的山村里没落一辈子,还有那一辈子也还不完的债……

  愿望 有个男孩陪我走完人生

  为了治女儿的病,钟雯婷的父母已经花光了所有积蓄,还借了4万余元。钟雯婷的病情到了必须做透析的地步。但是每星期两次透析,每次都要五六百元。如果透析成功,以后将进行肾移植,涉及到的手术费将是几十万元。钟雯婷的父母坚决不同意就这样放弃治疗,却无可奈何,父亲伤心地扑到女儿身上大哭:“我恨我自己啊,没钱救你!”

  昨日,一些好心人为钟雯婷捐了1000多元,同学在耳边劝着叫她不要放弃,但这些没有动摇她的决心:“放弃我,有钱就留着给弟弟吧,我的希望也不大了……”钟雯婷浅浅地笑了,故作轻松地说,她现在还有一个愿望,就是希望能有一个男孩陪伴她走完最后的人生,让她体会一下人世间最美的爱情究竟有多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