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因大量外地工人回家过年:500单位急招30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1日09:31 金羊网-新快报

  因大量外地工人回家过年放宽招聘条件

  新快报讯(记者周继坚实习生李丹通讯员区志敏)昨天,广州市举行了针对零就业家庭、禁摩涉及人员及农转居人员等就业困难群体的专场招聘会,提供空缺岗位约3000个,不少企业希望通过本地劳动力填补春节前后外来工回家出现的岗位空缺。

  企业需大量普通生产工

  昨天在劳动力中心市场招聘的近500家单位,主要以社会服务业、物流配送业、制造业、商品加工业、仓储业为主,提供的职位有营业员、保安、司机、服务员等,提供空缺岗位约3000个,特别适合就业困难群体,一些企业的招聘简章上写着“年龄不限”。不少劳动密集型加工企业提供了大量普工岗位,这些企业的负责人都表示企业用工情况一直比较紧张,再加上春节后要扩大生产,急需大量的普通生产工。某服装企业昨日就提供“针梭织熟手车位”岗位400个,并注明这些岗位可以“春节后上班”。

  某物业公司的负责人黄小姐表示,他们公司招车管、物管值班人员等,一般要求应聘者身体状况良好、反应不迟钝、肯吃苦耐劳,就算是已经50多岁了,他们都要。她认为本地“4050”人员有一定的工作经验,办事比较稳妥,语言沟通方便,而且这代人的责任心很强,很符合物业公司的用人要求。

  “4050”人员可灵活就业

  昨日上午11时,51岁的黎先生冒雨从越秀赶来应聘。禁摩后另寻出路的他,由于没有开出租车的牌照,只能考虑做值班员或保安员了,月薪1000元他就满意了。

  尽管现场不少岗位非常适合大龄失业人员就业,但还是有一些人反映年龄大了工作就难找。对此,广州市劳动力市场服务中心主任张宝颖表示,“4050”人员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要定位太高,要实事求是地设立自己的位置和求职取向,就算不能在用人单位里打“长工”,也可以选择先灵活就业,尝试一些新工作。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