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9年兜尿布 今朝说“拜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1日12:38 新闻晚报
□记者 许沁

  晚报讯 上厕所小便,对普通人而言,是最正常不过的事。但对小美(化名)来说,却是种“奢望”。9年来,她没有过一次完整的小便,生活苦不堪言。记者日前从新华医院小儿泌尿外科获悉,小美成功接受了膀胱阴道瘘修补术,使她摆脱了9年兜尿布的难堪生活。

  如今,摆脱了尿布的小美和入院时判若两人,终日笑口常开。从今往后,她能穿上干净漂亮的衣服,和正常小朋友一样无忧无虑。

  小美4岁时,因为某大医院一次不成功的“左输尿管膀胱再植术”,形成膀胱阴道瘘,小便从膀胱直接流入阴道,从此再也不能控制小便,只能再次兜上尿布。小美和家人抱着最后一丝希望来到新华医院。小儿泌尿外科主任陈方教授考虑到长期兜尿布对小美的生理、心理都会造成不良影响,通过反复论证,制定周密方案,最后设计出一个难度很大的手术方法,通过膀胱阴道瘘修补术,使小美能控制小便从正常尿道口排出,达到手术预期效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