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9岁男子勒死妹妹砍伤父亲 称全家活得不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05:3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见习记者 彭博喜) 昨日上午8时许,崇州市街子镇真武街一户人家发生血案:住户舒中义被儿子舒科文砍成重伤生命垂危,而在前晚11时许,舒科文还将17岁的妹妹舒洁用绳子勒死。据了解,舒科文的母亲已于三年前自杀。或许正是母亲的这个举动,影响了儿子的性格,从而让他做出了让人匪夷所思的傻事。

  迷惑 和睦家庭咋个突发悲剧

  昨日上午8时,在街子镇真武街做生意的杨某跟往常一样准时开门营业。“救命!”他刚打开商铺,二楼就传出舒中义一声呼救后没了声响。杨某赶快爬上二楼一脚将舒中义家反锁着的门踹开,见19岁的舒科文正用手紧紧勒住父亲舒中义的脖子。

  “他把洁儿勒死了!”舒中义上气不接下气地对杨某说。一听出了人命案,杨某赶紧报案。随后,舒科文被九龙沟派出所带走。舒中义被送往崇州市第二人民

医院急救。

  据邻居讲,41岁的舒中义1985年从广安迁到了街子镇,其爱人因生病久治不愈于2003年跳河自杀。19岁的儿子舒科文在成都一个职业技术学校读书,平时性格孤僻,不爱言语,妹妹舒洁是怀远某中学高中二年级学生。对于舒科文的杀人动机以及平时非常和睦的三口之家当时究竟发生了什么,镇上的群众迷惑不解。

  父亲 生命体征很不稳定

  昨日下午1时许,在崇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舒中义描述了当时的情况。昨日上午8时许,他去叫舒洁起床吃饭,喊了几声没有应答。走近床前一看,发现女儿已停止了呼吸。当他转身准备将此噩耗告诉儿子时,悄悄溜进屋来的舒科文突然在身后举刀向他的脖子砍去。

  昨日下午2时,崇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脑外科的谢医生说,舒中义双手的筋被砍断,头部有几处外伤且颅脑损伤严重,生命体征很不稳定。据舒中义的姨妈余丽华分析,舒科文这次的反常举动,与母亲的自杀有关,“娃娃平时很老实,妈妈自杀对他打击太大了!”

  交代 杀亲人只因心里太累

  昨日下午,街子镇九龙沟派出所的值班警官说,舒科文交待,他是在前晚11时左右,将妹妹用绳子勒死的。他10天前从学校放假回家后,就一直在预谋将妹妹和父亲杀死后自杀。问及其杀人的动机,舒科文说他活得太压抑,心里太累,父亲送他和妹妹上学也不容易,一家人最好像母亲那样用死来解脱。昨日下午,九龙沟派出所已将舒科文移交到崇州市刑警队。

  专家 母亲自杀误导了他

  对于舒科文的杀人动机,蓝色港湾心理咨询有限公司咨询师朱文波说,一是母亲自杀给舒科文心理留下了阴影,长期在这种阴影下生活使他的性格扭曲;二是母亲死后他与父亲和妹妹相依为命,这使他产生一种责任感,而他自身能力有限,慢慢产生了沮丧感。朱文波还称,舒科文杀人轻生的直接动机来源于母亲,母亲的自杀潜移默化地影响了他,使他错误地认为自杀是解决痛苦的最好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