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青年持砍刀街头欲械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09:07 台海网

  台海网1月22日讯(记者 房舒 实习生 卞军凯) 闹市里,20多个怒气冲冲的年轻人分成两拨对立着,个个手持长木棒和大砍刀,准备一场大械斗,幸好被及时赶到的警方制止了。据介绍,自1月15日湖里警方全面启动治安巡逻勤务机制以来,全区报警量明显下降,从原来日均210起下降到150起,降幅达28.57%。

  1月13日凌晨3点35分,民警吴联贺带队巡逻,接到报警称,鹭辉大厦门前一群人个个带着凶器准备斗殴。警方立即赶到事发地点,看到20多个怒气冲冲的年轻人分成两拨对立着,个个手持长木棒和大砍刀,双方剑拔弩张,大规模的械斗一触即发,气氛十分紧张。吴联贺迅速冲上前去劝说、制止,这群年轻人见到警察后撒腿就跑,到路边拦了“的士”准备逃跑,但警察还是当场抓住7个准备斗殴者,及时制止了一场械斗。据了解,这些年轻人来自安溪、龙岩等地,多数不到20岁,目前7人已被拘留。

  1月8日晚8时许,湖里海天路上岛咖啡门口,一位出租车司机血流满面,站在司机对面的,是一个电动自行车车主,他手里正紧握着一把锁车用的U型锁,嘴里还在不停地骂骂咧咧。原来,出租车司机李某因与电动车主王某争抢停车位,发生了口角。几句粗话对骂后,王某便暴躁地抄起了U型锁,对着李某的头就猛砸过去。此时,巡警吴联贺正带着辖区的巡逻队员巡至附近,群众报警,吴联贺立即带队赶到现场。

  就在民警了解情况时,伤了人的王某“噌”的一下蹿上电动车,发动起车子就要开溜。见此情景,吴联贺一个箭步冲了上去,跳上正在行进中的电动车,两手死死抱住王某的腰部,命令王某立即停车。没想到的是,王某不但不停车,反而拼命地挣扎,结果两人一起摔倒在地,吴联贺不顾伤痛马上爬起身来,一把将王某抓住,最后把王某送到派出所。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