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以高水平的服务来提升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07:22 北京日报

  市交管部门宣布,将在今年陆续推出12项新的便民措施,这样的消息不禁令人对今年京城的交通管理更加和谐有序寄予不少期待。

  新鲜出炉的这12项措施,涉及的都是很多群众所关心的现实问题。比如日常办公时间延长3个小时,增加4处可以核发车牌的场所,为残疾人开辟“绿色通道”等等,这些措施无疑能为人们节省办理手续的时间,减少大家奔波的次数。比如学生班车,一直是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统一颜色标识并且能上公交专用道,这会让许多为孩子上下学操心的家长们感到舒心。再比如增设违法超速监测提示标志,增设方向指示标,增加实时路况信息查询的线路等,则不仅方便了出行的人们,而且也有助于京城整体道路交通状况变得更顺畅、更安全。

  这些新措施,显示了交管部门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更体现出一种务实的作风。每一项便民措施的出台,都必须有一个认真调研、充分论证的过程,一旦实施便要真正发挥作用,否则就有可能好心办不成好事,反倒成为扰民、烦民之举,也不利于城市管理工作的开展。“成熟一项推出一项”,这可以说是一种实事求是、负责任的态度。

  便民的实质是加强公共服务。而加强公共服务,必然要首先找准广大群众的现实需求和利益所在。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多办便民利民的好事、实事,我们就能不断以高水平的服务来提升城市管理的水平,真正实现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城市管理中面临的许多难题也便能得以有效解决。RJ190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