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贫困学生拾到近2万元现金登报找到失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00:03 沈阳网-沈阳晚报
两名贫困学生拾到近2万元现金登报找到失主(图)
两万元物归原主

  2006年的最后一天,马虎的他丢了近两万元现金;1月23日,丢失巨款竟奇迹般失而复得。经历了大悲到大喜,王英企激动得连说“这真的不是在做梦?”

  王英企就是本报1月2日头版新闻故事《两个穷孩子捡到两万元……》中要寻找的人。经过二十多天的等待,他终于出现了!他感叹地说:“早看《沈阳晚报》,这钱早找到了!”

  喜洋洋接爱人

  货款滑落不知情

  故事要从2006年12月31日说起。那天上午,王英企从单位取出19800元准备到银行汇货款。这时,恰好他两个月未曾谋面的爱人从外地回沈,小王急匆匆地赶去接人,然后两人打车来到大南街的一家坛肉馆吃饭。刚走下

出租车,用报纸包裹着的近两万元货款从他外衣里怀口袋里滑落,正在兴奋的小王却全然不知。等他饭后打车赶到银行时,傻了眼。两万元钱是他一年的收入,他狠狠地拍了一下大腿,这钱肯定是没希望了。

  两少年寒风中苦等一下午

  王英企的钱刚好被满族中学初三年八班霍柏旭、刘词两名同学拾到了。当时,他俩刚开完班级联欢会,从学校回家。虽然当时不知道具体钱数,但他俩的第一反映是失主一定十分着急,决定在原地等失主。

  当时天很冷,马路上都是急匆匆赶路回家过新年的人们。一个小时过去了,两人冻得手脚发麻,于是开始轮流等,一人等在原地,另一人在旁边的小店避风。遗憾的是,他俩并没有遇到急匆匆赶回来的王英企。两人一直苦等到五点,天渐渐黑了下来才回家。这一切同样被服务员王艳华收入眼中。当时,她隐约感到两个大男孩捡到了什么东西,但她无论如何没想到,他们捡到的是近两万元的现金。“捡到这么多钱还在原地苦等,现在这样的事可不多见!”事后,王艳华对记者感慨。

  新年第一天一大早,两名学生来到学校,将捡钱的事如实告诉了李凤琴主任,学校立即与本报记者取得联系,希望通过本报寻找失主。于是有了读者见到的故事《两个穷孩子捡到两万元……》。

  巨款失而复得

  晚报帮了大忙

  1月4日,新年后的第一个上学日,满族中学在全校师生面前对霍柏旭、刘词两名同学的拾金不昧行为进行了表扬,两人也由此成为校园明星。霍柏旭、刘词告诉记者,刚捡到钱的当晚,二人都没有睡着觉,“钱不是自己的,放在家里不踏实。见报后,本以为当天失主就能前来认领,但却没来,我们挺失望的……”

  1月2日,当许多沈城市民正在牵挂失主是否找到时,失主王英企正在家中“闭门思过”,市民的热议他们当然没有机会听到。

  时间一天天过去,当小王逐渐走出丢钱的阴影时,令他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1月22日中午,他和一名同事再次来到这家坛肉馆,刚一进门,已看过本报报道的服务员王艳华一眼就认出了他,开口就问:“钱早找到了吧?”王英企当时心里“咯噔”一下,下文就可想而知了。

  23日下午,在本报记者的见证下,王英企从两名可爱的中学生手中接过了失而复得的近两万元钱。在事先从本报得知霍柏旭父母在朝阳农村,刘词家是低保户的情况后,小王塞给每个学生1500元,非要作为助学费用。两名学生百般推拖,也没有推掉小王的一番好意。

  本报记者李明欣

  实习生张奇玥

  王晓辉 实习生 潘畅 摄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