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女孩父母重病独自挣钱养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00:29 半岛晨报

  刚会走路的时候就爬上台阶帮妈妈买酱油,4岁自己去幼儿园,8岁摆地摊赚钱补贴家用。她每天都是跑着上下学,她总跟自己说:“爸爸、妈妈在家里等我, 虽然我不像别的同学有那么多的零花钱、穿漂亮衣服,但我有爸妈的疼爱,我心里觉得温暖。”

  女儿愿望:有台热水器给爸妈洗澡

  父母愿望:女儿未来的学费能有保障

  这是一个温暖、和睦的家庭,丈夫、妻子13年前自由恋爱结合到一起。妻子温柔贤淑,丈夫敦厚、宽容。女儿是家里的宝贝,她学习成绩优秀,她爱笑,她知道疼爱父母。但是,在这一家三口笑容背后,却是丈夫脑出血、冠心病、腰肌劳损,妻子严重类风湿。

  妈妈说,这个家多亏了年幼的女儿,是她撑起了家里的天。爸爸说,没有懂事的女儿,我和孩子她妈不可能活到今天……

  刚懂事能爬着买酱油

  王诗尧今年12岁,记者来到位于甘井子区同德路246号楼她的家里时,她正抱着妈妈赵俐小便。在女儿的怀里,身高1.38米、体重60斤的妈妈赵俐显得弱小。赵俐说,在她出生7个月的时候,就因为严重的类风湿躺在床上生活,一直到现在。“十几年前,我遇到了王方明,他没有嫌弃我是残疾人,在亲人们的祝福声中,我们幸福地结合了。婚后第二年,我怀孕了,家人、朋友都劝我不要孩子,因为他们觉得丈夫照顾我一个人都很难,再多一个孩子,这个家就没有出头的时候了。”

  但赵俐坚持着把女儿生了下来。夫妻俩惊讶地发现,这个小家伙特别安静,特别在晚上,小家伙从来不哭闹。

  由于赵俐不能走动,她只能让懂事后的小诗尧自己上厕所。一次,小诗尧掉进了厕所,干等孩子不回来,赵俐哭喊着求邻居帮忙,被邻居救出来后,小诗尧上前搂住妈妈的脖子说:“妈妈,你别担心,我以后会小心的。”

  小诗尧刚懂事时,一次赵俐炒菜时发现家里的酱油不多了,不能行走的她把一元钱递给女儿,让她到不远的小卖店去买。一会小卖店的主人抱着小诗尧回来了,小卖店的主人感动地说,刚才她只听见有人说要买酱油,但就是看不见人,等她出门时发现因为台阶太高,小诗尧是爬着到小卖店门口的。

  4岁自己上幼儿园

  就这样,小诗尧开始了替不能行走的妈妈买油盐酱醋的生活。懂事的孩子从不畏难,每次都会完满地完成妈妈交给她的任务。

  4岁时,小诗尧上了幼儿园,因为丈夫天天忙着挣钱维持生活,赵俐只能托邻居、亲戚帮忙接送孩子。日子久了,小诗尧告诉妈妈,她不想麻烦别人接送,她要自己过马路上幼儿园。她还乖巧地请妈妈放心。

  “第一次孩子自己上幼儿园时,我紧张得都不会呼吸了,躺在床上胡思乱想。一会想,孩子是不是被车撞了,一会想,孩子会不会被拐走。直到接到幼儿园老师的电话,我的心才放下来,但是惊吓得浑身都是汗水。”谈起当年的感受,赵俐至今心有余悸。

  从此后,聪明的小诗尧开始一个人上幼儿园,每次到了幼儿园,她都会遵守和妈妈的约定,借幼儿园收发室的电话,给妈妈打个电话。她让妈妈不接听,娘俩通常会在电话响三声后挂断电话。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