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红人小胖从幕后到台前 经纪人寻找赚钱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21:31 CCTV《大家看法》
网络红人小胖从幕后到台前经纪人寻找赚钱机会
小胖跳龙门

网络红人小胖从幕后到台前经纪人寻找赚钱机会
小胖经常出入各种场合

网络红人小胖从幕后到台前经纪人寻找赚钱机会
主持人连线

  CCTV《大家看法》1月24日播出节目《网络红人“小胖”是谁》,以下为节目内容。

  他是网络红人百变小胖,沉默三年后,他跳出网络公开亮相。“形象很可爱,就可能走那种可爱路线吧。”他是小胖的网友,他的出现让小胖从幕后走到台前。“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吧。我觉得小胖应该可以成功。”究竟是什么让小胖跃跃欲试?这是一场精心的策划,还是一场无心的赌注?

  101°热度故事:网络红人“小胖”是谁

  “那年七月连雨天,雨从早上一直下到晚上,哇哇的,就听喀嚓一个大雷,一代网络巨星“小胖”诞生了。无敌小胖的身世是一个迷团。有人说他是欧洲人,在一个圣诞之夜诞生,曾经在海德公园的草坪上跟妈妈一起晒过太阳,也曾坐在香榭大道的椅子上思考过人关于世界和平的重大问题。但是,更多人拿出照片,证明小胖的纯正中国血统,他其实就是一个普通的中国孩子,顽皮可爱,爬过拖拉机,掏过鸟蛋,和同学一起参加过商场的开业庆典。”

  这是一段流传在网上的视频,视频的主人公叫小胖,是位仅凭一个表情就风靡网络的红人。

  小胖能够横空出世正是因为这张照片。挑衅的眼神、胖乎乎的脑袋,网民互相效仿、随意嫁接。于是,各个版本的小胖就层出不穷了,影视明星、体育明星、卡通明星,一时间,小胖成了网络上的无敌男一号。在网上大红大紫了四个年头,娱乐了成千上万的网民。然而,在现实生活中,小胖究竟姓甚名谁,他是哪的人,又过着怎样的生活,这一切一直都是个谜。

  一个招牌式的蔑视一切的表情,在网上大家就用小胖那个表情替换出来了无数的画面,小胖变成了微笑中的蒙娜丽莎,小胖变成了奇异的加勒比海盗等等,那么小胖到底是什么人?又是谁把小胖的这个图片发到了网上?到底要干嘛呢?

  记者:“这是金龙鱼送你的照片是吧?”

  小胖:“对。”

  在上海远郊的一户普通民居里,我们见到了传说中的小胖。小胖本名叫钱志君,今年19岁,上海某中专四年级的学生,如今正在实习阶段。小胖说,这张风靡网络的照片是被人无意拍下来的。

  小胖:“当时是学校组织一个活动,因为讲得比较枯燥乏味一点,谁都不爱听,然后就开小差了嘛。”

  那一年,小胖刚刚15岁,正上初中,半年后,小胖第一次在网络上看到了自己的照片和诸多的恶搞造型。

  小胖:“一开始心里咯噔一下,怎么会有我的照片弄成乱七八糟的东西。”

  这些恶搞一下就把小胖弄郁闷了,整天地担心。怕同学看到了笑话他,怕父母、亲戚知道了跟着难受,到后来竟然连像都不敢照了。对于恶搞,小胖有心喊停,可网络却不听他的,还是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网络世界的恶搞活动中。小胖扮演的角色也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各种各样的场景中。

  熟悉网络的人呢,提起小胖无所不知。但很少有人知道还有一个网就叫小胖网。这个网是干嘛的呢?是给一帮胖人聚会聊天的这么一个场合。这个小胖在网上红了三年,这红的状态也是懵懵懂懂。然后有一天,他就知道这小胖网,他以为那个网和自己也有关系,于是冒冒失失地就闯进去了。结果他这么一闯进来,把网站的负责人高峰就吓了一跳。

  高峰:“他说我是小胖。然后,我们刚开始都不相信,我们就说那你拿照片来啊。刚开始他还不太情愿,我说那你让我看看你的视频。”

  高峰没有想到在网上这么红的小胖真的出现在自己的面前,他把这个消息发到了网上。很快,一家媒体联络他说准备采访小胖。这之后媒体的约访不断。

  记者:“他现在接受有二十几家媒体的采访了吧?”

  高峰:“媒体加起来应该有三四十家了,所有的。”

  自从第一次接受媒体采访以来,小胖的约访都是通过高峰来完成的,小胖每次接受采访或出席活动现场,高峰必然会左右相随。外界有传言说高峰是小胖的准经纪人。高峰说更准确地讲,他是小胖的助手。

  高峰:“应该说是网友成就了小胖,我只不过是帮助他分析一点事情,就是出谋划策一样。”

  记者:“那么,小胖走明星路线,究竟是谁的想法呢?”

  高峰:“自然而然的吧,都有这个想法。我觉得,他实际上他可以用自己的名气来做一些事情。”

  小胖:“形象很可爱,然后会,可能做一些那种毛绒玩具,就可能走那种可爱路线吧。”

  记者:“这是高峰给你提的建议是吧?”

  小胖:“对。”

  高峰:“等于说我跟小胖一起,我们去,怎说呢,发现一些机会,或者说寻找一些机会吧。影视啊、主持啊,这方面有机会的话,去看看能不能适应。”

  现在,小胖觉得让他痛恶让他郁闷了三年的坏事好像突然之间就变成了好事。高峰则说他愿意帮助小胖,因为他觉得这是个机会。

  高峰:“小胖有网络人气,有很好的平台,而且他的形象搞笑可爱,确实有商业价值,适合开发。”

  目前,高峰已腾出大部分的时间专心地为小胖安排采访和出席活动。

  记者:“您会考虑跟他做合作的这种关系是吗?”

  高峰:“那看小胖愿意不愿意。”

  记者:“小胖愿意吗 ?”

  高峰:“你要真成了红人,这个到时候再说了。”

  采访中我们了解到,小胖的父母都是普通的工人,家境一般,而小胖本人在半年前被学校派往一所

加油站实习,每个月拿500块钱的工资。如果没有媒体的采访,小胖说他今后的工作可能就是在加油站里忙活。前不久,由于要不停地接受采访,小胖已经向领导请了长假。现在他每天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接受各种方式的采访和参加娱乐节目。

  “最怪的脸。三、二、一。”

  “几个了?”

  “四个。最后一个要爆掉,最后一个要爆掉。三、二、一。”

  记者:“这都是你最近的活动的成绩?”

  小胖:“这个是猫扑送的。”

  小胖说,从加油站请假回家后,他每天就是在家里等高峰的通知。如果有采访,他就去;如果没有,他就在家里玩游戏。即使在我们采访过程中,他依然没有停下手中的游戏。

  记者:“有没有什么特长啊?”

  小胖:“特长啊,就烧菜呗。”

  记者:“其他的呢?”

  小胖:“其它的特长好象没有了吧。”

  记者:“在才艺方面呢?”

  小胖:“才艺,我觉得就一般人吧。我也没觉得有什么才艺啊。也没去学过什么东西。”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