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法官集体旅游一周 法庭办公时间空无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01:13 北京娱乐信报

  22日上午,家住西安三桥的杨先生来到未央区三桥人民法庭,准备办理上诉的事情。可他看到的却是空无一人的办公楼,后来得知法官们去集体旅游了。吃了闭门羹的他不由心生怨气。

  目击 周一上午空无一人

  22日上午9时许,站在三桥人民法庭空荡荡的办公楼前,杨先生特地看了手机上的日历,确定是星期一后,他怎么也不明白为什么在办公时间,法庭唱起“空城计”。面对杨先生的疑问,看门人说法庭有活动,法官们都出去了,让他一周后再来。“法庭周围做生意的人告诉我,法官们出去旅游了。”杨先生说。

  22日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三桥人民法庭,见两名拿着材料的男子从办公楼走下来。“法官都不在。”见又有人来,他们善意地提醒。其中一男子说:“我的上诉期快到了,没有人上班,要是耽搁了怎么办?”记者敲遍所有办公室的门,没找到一个人,就连门口值班室也没有人。约半小时后,在办公楼后的一间房子里,记者见到一名自称值班员的男子,他说:“我是个临时工,只负责看门,法官们都不在。有什么事可以去法庭门口的法律咨询处问。”

  在这家名为西安三桥街道法律服务所的咨询处,一名王姓工作人员说:“法官们去湖南韶山红色旅游去了,要一周后才能回来。”

  解释 上级批准集体旅游

  记者拨通了已在湖南韶山的庭长马骏魁的电话,马骏魁说:“庭里组织一个去韶山的为期一周的旅游活动,法庭十几个工作人员都去了,因为法官们一年都没有出去过了,今年又提前完成了上级交给的任务,组织这次活动一方面是让法官们休息一下,另一方面也是个爱国主义思想教育。”当记者提到很多市民拿着上诉材料却找不到法官时,马骏魁说:“法庭这周没有发传票,也没安排要审理的案件。走时留了一名书记员,如果有人要上诉,送来上诉材料交给书记员就行,不耽搁群众上诉的事。”但对于22日办公楼没人值班的情况,他解释是书记员的父亲病了,刚好请假回家。据悉,这次参加红色旅游的共有十余名三桥人民法庭的工作人员,包括5名正式

公务员

  随后,记者联系了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法院,法院纪检组李姓负责人说:“三桥人民法庭的这次活动是经过上级批准的,既是让法官休息一下,也是让法官出去学习。”

  民声 法院空空影响办事

  23日早,记者再次来到三桥人民法庭,一名自称是值班员的工作人员说:“要上诉的话,先把材料留在我这里,等下周一再办理。”当记者问上诉的事要什么时候办理时,他一再强调只能等法官们回来后办理。

  “我们不反对法官们休息或是学习,但是作为国家公务员,怎么能没有一个人上班,放下手头的工作集体出去旅游一周?”有点怨气的杨先生还是表示不能理解。

  2005年,中纪委曾发布《关于制止以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为名组织公款旅游的通知》,要求坚决制止借机公款旅游,严格审批,严格管理;从实际出发,充分利用当地条件,就地组织开展学习参观活动。据《华商报》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