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患怪病全身振颤 称谁出钱治好病就嫁谁报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02:48 中国新闻网

  

美女患怪病全身振颤称谁出钱治好病就嫁谁报恩

  年轻貌美的佛山姑娘阿彩患上了一种怪病:全身振颤不能自已。她昨日在病床向社会求助:如果有谁能出钱治好她的病,愿意嫁给他报恩。

  今年23岁的阿彩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全身颤抖不停,连体温表都夹不住。这个在佛山市三水大塘镇上山村被村里人公认为最漂亮的姑娘却命运多舛:刚满月便被亲生父母遗弃在四会市一家医院门口,幸运地被好心的古家夫妇收养,取名古彩颜。

  2001年初,阿彩突然出现严重斜视,变成了“斗鸡眼”,辗转佛山、广州多家医院,视力重影、眼睛变形的病才有好转。几个月后,她又走路歪歪斜斜,被医院诊断为“神经系统的多发性硬化”,耗尽了家中4万元积蓄才病情稍有稳定。因家庭经济困难,如今病情复发躺在床上24小时冷颤打个不停。

  去年,三水市摄影师李先生得知了古家辛酸故事后,凑了15000元钱供阿彩继续吃药。在好心人的帮助下昨日阿彩来到广州治疗。虽然乡亲和好心人捐赠的2万余元只是杯水车薪,但朴实的古爸爸从未放弃,他坚定地说:“孩子和亲生的没两样,当初把她领回了家,就不会抛弃她”。昨天,阿彩萌生了一个报恩的念头:“如果有谁愿意出钱为我治好病,只要他愿意,我愿意嫁给他。”

  其主治医生陈文明说,阿彩的病初步诊断为“多发性硬化”、“视神经脊髓炎”,这是自身免疫型疾病,2/3的病人在20~40岁之间发病,且多为女性。阿彩的视神经、小脑、大脑、脊髓都有病变,如不及时治疗可能会瘫痪。该病容易反复,要坚持服药,一至两成的患者能够控制在5年以上不复发。

  (来源:信息时报,作者:游曼妮 王大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