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杭州首家离婚公司开业以来生意红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03:42 浙江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高丽敏) 1月7日开业的杭城首家“离婚公司”——杭州维情婚姻咨询有限公司开业以来生意红火。看来,杭城需要专业机构把脉问诊的婚姻还真不少。

  “维情”公司总经理李培香告诉记者,开业至今每天求助的已有二三十起。据了解,在杭州,离婚率近三年持续上升,35岁以下的年轻人离婚率每年增加三成。新《婚姻登记条例》实施后,法院办理的离婚数递减,协议离婚数上升。

  “我们的宗旨并不是一离了之,而是在分析的基础上,让当事人经营好婚姻。”李培香再三表示,公司并不是“劝离公司”,而是一个“婚姻经营”机构。他们奉行的是“三无标准”:对无益婚姻,劝离;无性婚姻,建议暂缓离婚;无爱婚姻,建议慎重离婚。对决意离婚者,帮助他们在财产和子女归属上争取最大利益。

  李培香举了个例子来说明这一标准:有一对结婚三年的夫妻,有年幼的孩子,男方生了慢性病,脾气非常大,结婚半年后对妻子和岳母就开始吵闹,一直默默忍让的妻子有一天突然大哭,拿头撞墙试图自杀。“如果没有别的因素,我建议这对小夫妻

离婚,这已经是无益婚姻,因为已经涉及到人身伤害了。”

  从开业情况看,仍可挽救的婚姻占了大部分。前来咨询的男性明显多于女性,虽然收费不菲,仍有很多人乐意来此解开婚姻之惑。值得关注的是,其中也有新婚夫妻的身影。咨询人群中有一位结婚3个月的男青年,和女方见了一面就结婚,两人在一起的时间只有2天。

  据了解,离婚潮中上世纪80年代以后出生的年轻人占了相当部分,不少是结婚不到一年就离婚的。专家分析,这主要是因为年轻一代多为独生子女,过于自我、心理承受能力差、本身家庭责任感也不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