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活多样节能改造一年节约电费85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04:00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滑翔)“能源的最少化,产出的最大化”,一直是深圳理光不懈追求的课题。去年,该公司因地制宜、因产而宜地进行了灵活多样的节能改造,产生了显著的经济、环境双重效益,累计节约用电折合电费约85万元。

  为了减少用电浪费,公司安排专人负责全厂的电力设备运行监控,每天定时进行巡视,检查用电设备的运行状况。针对无人时的设备运行,通过拍照片、公告、分析、督促整改等有效措施,确保所有用电设备落实到责任人管理。此外,公司还在共同设备上安装了运行定时器,到下班时间自动关闭,一些常开的如空压机设备,设置了人工/自动两档,满负荷生产时用自动档,当加班生产、设备运行负荷较低时,用人工控制,有效提高了用电效率。

  此外,公司还从英国理光引进了世界先进的电机智能保护装置,针对大功率的电机进行技术改造,极大地减少了电机运行中由于电网污染造成的电力浪费。经过近一年的筛选、实验、评估,对10台大功率的生产设备进行技能改造,最高达到了22%以上的节电效果。

  针对照明系统由于电网电压不稳定造成的电网电力损耗大,照明系统效率低的现状,公司对厂房进行了照明智能控制系统改造,使电网效率和照明稳定性都得到了明显提高,同时灯管的损耗也大大减低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