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金条”上市十天卖千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04:45 新京报

  全国限量发行1999套,每套售价19999元

  本报讯(记者 王荟)截至昨天,上市10天的“中国春节金条”已经卖出了千余套。其中,北京地区的个人消费者买走百余套,其余约900套被哈尔滨、成都、广州等全国近百家黄金珠宝店买去。

  据悉,这款由中国国家博物馆监制、北京国道黄金有限公司发行的“中国春节金条”,是首次专门针对春节市场并直接命名为“中国春节金条”的黄金艺术品,由Au9999纯金打造,全国限量发行1999套,每套均铸有唯一编号,并颁发中国国家博物馆监制证书。

  此次发行的“春节金条”每套包含四根金条,分别是“饺子”、“爆竹”、“年画”和“汤圆”,每套重80克,售价为19999元,每克将近250元。由于这些具有收藏价值的黄金产品除了黄金本身的价格外,收藏型金条还附加了产品题材、制造工艺、文化内涵等因素,因此其售价比黄金市场价格要高出许多。

  据了解,岁末年初,不少黄金发行公司都推出了结合春节主题的黄金艺术品,其中,菜百推出了猪年贺岁金条,中金黄金发行了猪年生肖金条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