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猪年变土猪年 孕妇抢生狗娃非要提前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09:09 国际在线

  为避“土猪年”怀孕7个月来剖宫

  受广为流传的“2007年是60年一遇的金猪年”说法影响,不少夫妻都准备生个“金猪娃”。可就在预产期快到时,“金猪年”却变成“土猪年”。昨日,怀孕7个多月的小秋(化名)来到医院,预约剖腹产提前生“狗娃”。

  宝宝不足月 非要提前生产

  昨日上午,27岁的小秋到中国人民解放军第461医院妇产科检查,在她的医疗本上,医生发现1个月来她已经是检查两次了。医生提醒她:“频繁的CT检查对孩子特别不好。”小秋却焦急地让医生快点看看孩子发育得好不好。医生给胎儿进行了详细的检查,显示胎儿一切正常,预产期在今年4月初。

  陪同小秋来检查的一位老妇问赵玉梅主任:“儿媳妇怀孕7个多月了,都说‘七活八不活’,大夫,现在就生行不?俺们今天就住院,孩子不想属猪了!”赵玉梅主任楞了:“那怎么行?孩子不足月,发育得还不够,出生以后也会有问题的。”赵玉梅说,像小秋这样要提前生孩子的孕妇最近遇到了好几个,甚至有一位孕妇才怀孕6个月就住进医院待产,就想生“狗娃”。

  提前剖腹产 影响宝贝健康

  记者调查发现,省妇幼保健院、吉大二院也接到了多个预约生“狗娃”的电话,想提前剖腹产。

  医生们对这些准妈妈的做法深表忧虑。长春市妇产科医院一位医生介绍:之前盛传农历2007年是“金猪年”,原来很多准父母都掐算着要生个“金猪”娃,预产期在年前的,也向医生请教咋能让胎儿长慢点,千方百计憋也要憋到过年去生。现在,据天文学专家说,在60年当中,只有一个“金猪年”,上一个“金猪年”在1971年的“辛亥年”,下一个“金猪年”应在2031年的“辛亥年”,而即将来临的猪年是“丁亥年”,这一年出生的人属于“土猪”。

  一听说是“土猪年”,预产期在2月末的都要剖腹产提前生孩子,一下子生孩子的扎堆儿了。医生表示,提前生产对大人和孩子都不利,特别是对新生儿,提前剖腹产会使新生儿引发硬肿症、呼吸窘迫综合征及缺氧缺血性脑病等早产并发症,这对今后孩子健康成长有害。(记者 曹光宇)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