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阳光城小区业主真有干劲 他们自发办了个“业主学校” ...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01:21 东南快报

  在阳光城小区的门口贴了这张“课程表”,说到开课的“业主学校”,成立不到一个月,来听课的“学生”越来越多。

  “校长”唐华德依伯乐呵呵地说,“原来我们业主委员会搞了几次活动,每次来参加的业主还真不少,大伙聚在一起,有说有笑的。”

  大伙都那么热情,唐依伯和几个业主就想了:把日常活动分门别类定期化举办,邀请一些有某方面特长的业主参加活动,教教大伙,让大伙都学点东西,还可以联络邻里感情,这多好。于是有了办“业主学校”的念头。

  采纳了业委会大多数成员的意见,根据大家的兴趣和建议确定了课程和时间。有歌咏课、书画课、舞蹈课、烹饪课……

  为了确保大家学得有趣带劲,老师即使不是专业人士,至少也有一技之长。

  “歌咏课”是不少退休业主们十分感兴趣的一门课。业委会唐大姐多方联系,请到了福州11中的音乐老师来给大家亲自指导。“我找到了住在小区里的11中校长,请他帮忙,才请到了专门的音乐老师。”

  住在小区15#的陈本齐老先生是退休副教授,三下两下就能勾勒出一匹栩栩如生的奔马。“业委会老唐上门找我了,一见面就说,陈老师,我们的书画课就是你来教了。你说,‘校长’都来请我了,我能不从命么?”陈老先生笑呵呵地说。

  “学校是开放式的,欢迎大家有空都来上课。”“校长”唐依伯笑着说,“每次上课大家那种认真劲儿还真和做学生时有点像呢。我们的初衷是让小区里的业主通过学习,增进了解。要不然像过去门对门住了多年还不认识对方。现在看来,目的已经初步达到了。”

值班记者 胡一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