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生营救坠河女友未果双双遇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02:30 新京报
男生营救坠河女友未果双双遇难(图)
昨日晚上10时30分许,救援人员对落水人员进行打捞。实习生 李强 摄

  本报讯(记者 李立强)长长的绳子,从岸边伸到河中间,却未能拴住两个年轻的生命。昨日下午,昌平区沙河镇南沙河,一对情侣在冰面上玩耍时发生意外,女生坠入冰窟窿,男生营救未果也被拖入河中。后因在冰水中浸泡时间过长,这对情侣最终殒命冰河。

  女生坠入冰河

  昨晚7时许,沙河镇南沙河边警灯闪烁,数十名附近村民指着河面议论着下午发生的一幕。

  据目击者麻先生介绍,下午4时许,一对男女在冰面上玩耍,可能是想拍照,女生走到河中间,这时,冰面塌了,女生掉了下去。男生一边大喊救人,一边跑到岸边折了一根树枝,并脱了外衣趴在冰面上,把树枝伸给扒着冰沿的女生,想把女生拽上来,但冰面太滑,男生也被拖了下去。

  村民展开救援

  “男生不停地喊,‘救救我们吧,快不行了’。”村民马先生说,10来名住在附近的村民和路人也在设法救人。由于冰面太薄,距离窟窿还有一米多远时,冰面就“嘎嘎”作响。

  马先生说,这时一辆三轮拉着木头经过,村名们将木头卸下,扔给男生,男生只好骑在一根木头上,顶住女生。最后,村民们找来一根粗绳子,甩给两人。

  马先生说,他们叫男生把绳子绕到手臂或身上,由于在冰水里浸泡时间太长,男生被冻僵了,根本无法做到。下午近5时,男生终于撑不住,与女生一同滑落水中。

  男生尸体捞出

  昨晚7时许,回龙观消防队两辆消防车已经在现场,两盏射灯照着冰面,多名队员穿着救生衣下水打捞,但两度打捞均未发现两人。

  一名消防队员介绍,水很深,根本摸不到底,因温度太低,无法潜水打捞,只能请专业打捞队增援。这名队员说,那对男女落水3分钟就没有存活的机会了。999急救车随后也离开。

  附近村民表示,两人都是20来岁,男孩穿毛线衣,女孩上身穿红色衣服。但村民均不认识这两人,两人的手机放在冰面上,沙河派出所一名民警说,他们正通过手机寻找家属。

  晚8时许,一名自称是女孩姐夫的男子赶到现场,说女孩叫张秀丽(音),男孩叫朝洪安(音),两人是情侣。

  昨晚9时许,专业打捞队赶到现场。晚10时30分许,男生的尸体被打捞出来。截至晚11时,打捞工作仍在继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