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丈夫6年无音信 妻子为双胞胎娃征父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06:20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马芳芳)“我要让我的一双儿女有一个快乐的童年!” 6年前,丈夫撇下还在襁褓中的一双儿女离她而去,守着一句承诺,她独自抚养一双儿女。6年后,面对孩子们充满渴求父爱的目光和依旧杳无音信的丈夫,家住三府湾的张女士决定放弃承诺,为自己的一对双胞胎找一位“爸爸”。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三府湾张女士的家里。张女士说,她和丈夫杨先生是1998年相识的,当时她在东郊开了一间理发店,丈夫在交大读书。因为经常理发的缘故,两人便熟悉了起来。相恋两年后,张女士和杨先生走进婚姻的殿堂。2001年,张女士的婚姻有了结果,他们的孩子出生了——一双可爱的龙凤胎。孩子的出生,让这个幸福的家庭更加幸福。“丈夫非常疼爱我们这一双儿女,没事就守在孩子周围逗他们。”

  看到丈夫如此眷恋自己和孩子,张女士十分高兴,但是为了让丈夫安心工作,同时节约开支,张女士带着孩子回到了甘肃的娘家,留下丈夫一个人在西安工作。隔三差五,丈夫便会打电话到家里,问问她和孩子。

  2003年春节期间,张女士突然接到丈夫的电话,说家里发生火灾,他把家里重新装修后就把她们娘仨儿接到西安。一年多没见过丈夫,十分想念丈夫的张女士热切地等待着丈夫回来接自己和孩子,但是,那个电话后,丈夫便失去了音信。2003年,张女士重新回到西安开了理发店。“我找遍了能找的地方,差点去派出所报案,但是,他就跟消失了一样,没有了任何消息。”找不到丈夫,想到了死,但是看到一双聪明可爱的儿女,她一下子心又软了。

  因为丈夫的一句承诺,张女士一把屎一把尿地独自养活这一双儿女。很多人劝她改嫁,但都被她拒绝了。

  谈到为什么会改变自己的初衷,张女士讲起了一个故事。有一天,看到电视上孩子给妈妈洗脚,两个小家伙非拉着她给她洗脚不可。拗不过孩子,张女士顺从了。脚放进洗脚盆里,两行心酸的泪流了下来。就是因为孩子太懂事了,所以她才想到放弃初衷。随着孩子一天天长大,缺少父爱的儿子在性格上出现了问题,以前特别调皮的他现在蔫蔫的,有时候一个人呆着,也不和别人说话。这还不是张女士最担心的事,让张女士最担心的是由于结婚时没有和丈夫领取结婚证,到现在两个孩子还没有户口。眼看着孩子就要上小学了,却有可能因为没有户口而被拒之门外。正是考虑到这些综合因素,张女士放弃等待,想为两个孩子找一个合适的“爸爸”。“现在我想找一个丈夫,无论是农村的还是城市的,也不管年龄大小,我首先考虑的是他能否接受我的两个孩子,是否会像对待亲生儿女一样去爱他们,我怎么样都无所谓了。我现在只想公开给孩子找一个爸爸。”

  如果有人愿意给张女士可爱的龙凤胎孩子当爸爸,请拨打本报新闻热线:029—82243110。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