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先驱导报调查:春节应该申遗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16:19 国际先驱导报

  近日,南京大学民俗艺术研究所主任、中国年俗文化研究资深专家陈竟教授呼吁尽快启动春节申遗工程。他表示,"城市的发展对传统文化的忽略、西方强势文化的冲击以及商家对洋节的炒作让传统的年俗文化越来越消退,中国应当尽快启动春节申遗工程。"

  陈竟认为,春节不但是中国传统节日中最普及、最盛大、最隆重的节日,而且中国很多城市和乡村的年俗都不一样,有着各地的特色,如煮腊八粥、扫尘送灶、张贴年画、敬祭祖先等,春季文化,是中国乃至全世界宝贵的文化遗产。

  春节应该申遗吗?《国际先驱导报》欢迎你发表看法。

你认为是否应该将春节申请为世界文化遗产?
应该,这是对中国传统文化予以保护的非常好的方式,而且还可以唤起国人对春节的保护意识
不用,春节还没衰弱到必须保护的地步
无所谓,申不申请对春节文化影响不大

你认为将春节申请为世界文化遗产是否可以真正保护春节?
可以,它能让国人真正认识到春节的价值
不可以,春节文化的没落不可避免
不好说
其他

电话:
E-Mail: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